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旺季临近 鸡产业概念周涨7.75%

2018-06-11 06: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整体震荡加剧,主题投资分化严重,其中,鸡产业概念主题上周累计涨幅达7.75%,领跑各大主题投资。

    对于鸡产业概念板块上涨逻辑,安信证券表示,一是祖代鸡苗引种量2012年以来、父母代销量月度数据2013年以来环比大幅下降,供给长周期向下,鸡价大周期逻辑仍在。二是年初以来父母代鸡苗销量持续低位,父母代价格持续上涨,反应上游供给紧缺。强制换羽因素因为基数或公鸡换羽受限因素,供给弹性在下降。三是在产父母代存栏量3月中下旬开始连续下降,预计6月份左右鸡苗、毛鸡将迎来上涨。四是产业底,预期底,相对具有安全边际,风险收益比高。

    而根据行业调研来看,目前父母代种公鸡相对紧缺、淘汰鸡价格相对较高、前些年换羽因素造成鸡苗质量下降疫病概率上升,叠加养殖户换羽积极性不高,供给弹性下降,行业反转逻辑增强。随着三季度学校开学、消费旺季到来,需求端有望提升,鸡价仍望上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