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山东省黄金协会会长:“三个坚持”加快行业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03 2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5月3日,山东省黄金行业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座谈会。山东省黄金协会会长,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提出“三个坚持”加快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山东省黄金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由山东省黄金协会承办,山东黄金集团、山东招金集团、山东中矿集团、山东恒邦冶炼等黄金企业及烟台市经信委、烟台市黄金管理局、烟台市黄金珠宝协会、招远市黄金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玉民通报了全省2017年及2018年一季度黄金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陈玉民指出,山东省作为国内第一产金大省,在黄金资源储备量、产业规模、科技水平等多方面领先全国,全省黄金行业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快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针对黄金行业下一步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陈玉民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坚持绿色发展主题。全省黄金行业要按照国家六部委《关于加快绿色矿山实施意见》和《山东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二是坚持以创新为引领。要重点做好矿山深部找矿、深井开采技术、无氰提金技术及复杂难选冶选矿技等课题研究;坚持“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并举,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与黄金产业的采矿、选矿、冶炼、加工制造全链条工艺的融合,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化解淘汰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三是坚持实施“走出去”战略。要充分利用山东省黄金产业优势,以“一带一路”周边国家、非洲和拉美国家为重点,强化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配置,开拓和融入海外资源市场,建设一批国内和境外黄金生产基地,提高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