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民宿产品占市场份额不足2% 途家网罗涛:谈红利期已过为时尚早

2018-04-25 12: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桂小笋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2017年大行其道的民宿产品,也迎来了全新的挑战,红利期退出的呼声在行业时有耳闻。

    “我不认同民宿产品的红利期已经过了这一观点,民宿仍然呈现高增长的趋势,而从整个市场来看,民宿产品仅仅占据了不到2%的数据,市场空间仍是巨大的。”近日,在一次小型的论坛中,途家网CPO、首席产品官罗涛公开表示。

    罗涛认为,民宿并不是入住率越高,就越能获得高收益的产品,“它包括了产品定价、产品定位等多重关系,从一些产品的案例中也可以看到,50%的入住率,也可以打败所属物业的长租收益,这需要行业从业者思考。”

    而开始吧借宿民宿集群总监蓝云则分析,从其观察来看,“不是民宿行业退出红利期或者在衰退,而是这个行业不好的部分正在慢慢的被删减出去。一方面,消费者的住宿需求、旅行体验需求并没有下降,而是呈现上升,且有高消费升级的需求,好的产品经过市场考验,会慢慢留存下来,外界看到‘退出红利期’、‘不盈利’的民宿产品,即有产品更新换代的可能,也有相对差一些的产品在被慢慢淘汰的过程,这是行业发展的趋势。”

    蓝云解释,从开始吧的经验来看,投入民宿产品,有几条标准原则:“每栋建筑必须融于当地有在地文化的艺术建筑;每间房都都会成为媒体聚焦点,就像过云山居打开窗子云就飘在枕边;每家民宿只提供有主人文化的个性化的服务;每个宿集都会变成一个最有影响里旅游高端目的地。”宿集做的并不是一次性大包大揽的建设几千个套房很大体量,而是以标杆性的角色去带动市场。

    据蓝云介绍,“开始吧”在宿集落地过程当中只做四件事情,“我们跟民宿品牌有战略合作关系,会把好的民宿品牌落地;从内容角度会进行规划设计,包括我同时规划设计内容时候,比如说这地方落书房时候那对应品牌也会同拾落地,这个是内容方面规划设计;品牌加上自己做平台品牌传播会有流量有大提升。每家民宿自己运营,但是针对集群我们会通过平台运营;所以我们做四件事情让每一个宿集成为旅行目的地。”

    综合来看,参加论坛的行业人士认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要拆解分析“民宿投资环境”,现在谈行业红利期结束,并不恰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