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大环保产业进军顺利 龙净环保非电业务布局受关注

2018-04-18 1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杨萌

    本报记者 杨萌

    近日,国内大气污染治理行业龙头企业龙净环保公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81.1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1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9.10%,这表明公司在进军大环保之路顺利展开。而在去年业绩超出预期的同时,市场对于龙净环保在非电业务拓展布局给予了更多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6日有8家券商发布了龙净环保的年报点评报告,看好公司非电业务的拓展进度与技术、品牌优势。

    据龙净环保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在电力市场大气污染治理保持龙头地位的同时,主要事业部在非电业务也实现了较大突破,其中,电除尘与脱硝事业部新业务重点开展工业废水和VOCs治理技术研发,同时推进“低阻流线型烟风道、全负荷脱硝、SO3脱除”等上下游技术的研发;电袋事业部也成功打入石化行业,并在原有的锌冶炼、硅冶炼行业实现突破;干法脱硫事业部逆势上扬,新增合同大幅增长,市场拓展沿着“干式超净+”全产业链展开,实现了从传统火电、钢铁到新兴的焦化、碳素、催化裂化、工业尾气治理等非电领域的覆盖,市场拓展成效显著。

    与此同时,龙净环保在2018年规划中指出,公司已着手进行大环保产业布局,正在进入工业废水、土壤、固废、环保材料、VOCs治理等领域,同时,在资本层面,公司将采取收购兼并、引进或购买技术、引进关键人才或团队、技术合作、项目合作等方式促进新业务的拓展。这意味着,龙净环保在2018年对于非电业务的布局会进一步加强和丰富。

    市场对于龙净环保抓住非电市场机会,并进军大环保一致看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6日,包括东北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等8家券商对龙净环保年报发布了点评报告,有5家给出了“买入”评级,其他3家分别给出了“强烈推荐”或“推荐”,其中有6家券商直接将点评报告的主题放在非电业务对公司作用。

    以华创证券发布研报称,非电领域治理市场开启,强力拉动龙净环保整体业绩。具体来看,伴随火电领域大气治理接近尾声,市场重心逐步转向非电领域。经测算,“十三五”期间钢铁、水泥、玻璃以及砖窑等主要领域环保改造空间将超千亿,随着后续提标改造推进,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容。龙净环保在非电行业大气治理领域耕耘多年,积累了突出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将显著受益于整体治理推进。2017年非电治理订单快速上量,为未来业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另外,光大证券也在研报中表示,在打赢蓝天保卫战背景下,监管不断趋严,非电行业超低排放不断落地,光大证券预计非电市场将成为大气治理主战场,先前非电行业大气治理重要特点在于技术标准低、环保投入低、格局较分散,但如今政策却今非昔比,已持续高压。龙净环保较早布局各类工业企业大气环保,具备规范化管理及技术优势,待行业启动并实现规范化发展后,公司发展机会较大,短、中期需重点关注新大气治理政策的出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