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必然之势

2018-02-02 05:52  来源:证券时报

    近十多年来,线下传统零售基本处于一个“年年艰难年年过”的迷茫状态,在信息化浪潮汹涌迭起的时代,任何人都无法逆势而行,在这场“苦战”中或许真的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才能成功地力挽狂澜。只不过,他们怎么也想不到,曾经把他们击得七零八落的互联网如今竟然主动伸出“橄榄枝”,寻求合力开创零售新格局。

    对于传统零售巨头来说,2017年无疑是一个值得被铭记的年份,甚至还有人把2017年称作未来零售的元年。互联网巨头无疑给正在艰难转型的传统零售点燃了催化剂,加上媒体强烈的镁光灯,这一沉寂已久的池水泛起了阵阵波澜。因此,大致可以看出,零售业的回暖是两股力量融合的结果:线下迫切改变疲软的经营状况,线上焦虑于流量红利的即将终结。

    但是,面对巨头的频频敲门,我们不禁要问,究竟能给传统零售带来什么?从大量新渠道、新技术项目的频频融资、上市公司的并购等种种迹象可以看出,未来零售将在这股互联网东风下呈现出更多元的渠道、更先进的技术、更便捷的体验和更优质的服务。有分析人士也指出,互联网巨头将助力传统零售获客、提升消费者体验、提升零售效率和降低零售成本。

    从互联网巨头这一轮的频频“收割”可以看出,队列已经开始显现,至少在大型商超方面,基本已经站队完毕。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二三梯队的商超企业或许不会由巨头亲自收割,而是由旗下的企业开展。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传统的商超百货,近期还传言腾讯入股海澜之家,因此有分析认为,商超领域的主要标的悉数被圈定之后,战火必然向服装、餐饮、便利店、购物中心蔓延。

    无论如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都是未来的大势,线上线下正在塑造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型关系。而且,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零售企业认识到,只有通过业态创新和运营能力持续增强,解决消费痛点、提升消费体验,才能获得发展。而这条基本的规律,无论是线上线下都逃不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