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舆情 > 正文

有颜值没内涵 众泰汽车产品质量普遍不可靠

2018-02-26 13:21  来源:汽车门

日前,汽车门网公布了2017年国内主流汽车企业与产品投诉排行报告,2017年汽车门网共收到真实汽车质量投诉37,500宗,较去年的38,589宗下降2.8%。伴随着自主品牌新车,尤其是SUV产品不断的引入,产品配件厂商参差不齐,车身及电气质量相关质量投诉占据主导地位,涉及车内异味、电器故障等。此外,核心部件发动机和变速箱质量问题投诉继续保持强势,涉及漏油、抖动、共振、异响、烧机油等。值得一提的是,不少车企面对居高不下的质量投诉却束手无策甚至拖延,导致服务相关投诉占比攀升至高位。

根据汽车门网发布的2017年投诉车企单一品牌排行榜显示,众泰汽车全年累计投诉608宗,位于自主品牌第9名位置。自二季度起,伴随着市场销量的稳步提升,投诉量也开始升温,9月投诉量达到全年最高峰,为68宗。

根据汽车门网公布的众泰汽车旗下细分车型投诉量显示,旗下车型众泰T600投诉量一枝独秀,占据48%的投诉份额。 其他车型虽然投诉量相对较小,但投诉问题也比较集中。众泰T600投诉问题涉及多个层面,由此可以说明众泰T600整体产品质量不佳,涉及导航老旧、车身异响、发动机渗油、电瓶亏电、吃胎偏磨等多个层面。

从众泰汽车旗下车型投诉分布情况来看,三年内未出保新车投诉占比高达85%,尤其是2016款两年内的新车投诉占比较大,达到43.9%。新车质量频发,让仅靠外表没有质量保障的众泰销量陷入僵局。

从众泰汽车旗下车型投诉质量层面分布情况来看,车身及电气相关投诉位居第一位,占比高达32%,涉及异响、车身生锈等,其次是服务,占比高达16%,涉及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4S店技术服务差等多个层面。值得注意的是,众泰汽车作为国内唯一一个服务投诉占比高达16%的车企,让不少消费者购车陷入深思。

根据众泰汽车公布的2017年全年销量,众泰汽车2017年累计售出新车317,036辆,同比下降4.8%,对比2017年初制定了全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全年目标完成率不足8成,仅为79.2%。一直以山寨为名的众泰汽车,新车凭借高颜值和低价格取得了不少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消费者的喜爱,但成为车主之后,受产品质量频发,多次维修不好困扰,不少准车主开始后悔,而且情绪日趋攀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的销量。未来,众泰汽车提升的不仅仅是产品质量,面对大面积的消费者投诉问题无法解决是挡在众泰汽车发展面前的又一座大山。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