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赛力斯新能源汽车1月份销量同比大增654.1%

2024-02-02 01:08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冯雨瑶

    2月1日,赛力斯发布2024年1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1月份赛力斯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6838辆,同比增长654.1%。

    “2024年1月份,AITO问界全系交付新车32973辆,环比增长34.76%,其中24天单日交付破千辆。”赛力斯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尤其是AITO问界新M7交付再创新高,单月交付31253辆新车,首次实现单月交付突破30000辆,开启了交付速度的新篇章。

    作为一家与华为合作最深、范围最广、装车量最大的整车合作伙伴,2023年以来赛力斯旗下的AITO问界系列在汽车行业异军突起,展现了强劲竞争力。2023年9月份以来,AITO问界新M7及M9两大爆款车型相继上市,助力销量快速提升。

    上述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AITO问界新M7累计大定已超14万辆,订单增长与交付效率携手再加速。”

    近期公司发布的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55亿元至365亿元,同比增长4.09%至7.02%;此外,虽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仍亏损,但相较2022年同期已有所改善。

    “持续高增长的销量表现也意味着赛力斯2024年第一季度盈利改善预期大大提高,而且伴随营收持续增长以及供应链降本、电池降本等,预计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率极大概率将会得到明显提升。”市场人士分析认为。

    业内也普遍认为,从赛力斯发布的交付数据看,1月份这一波销量还是以AITO问界新M7的大量交付为主力,2023年底上市的问界M9目前还未大量交付,但是大定已经超过3万台。可以预见的是,赛力斯2024年上半年的营收增长率将会非常可观。

    信达证券最新研报指出,高售价、高毛利车型的AITO问界M9进一步放量,有望助力赛力斯盈利进一步改善。此外,多家券商发布的研报预测,虽然目前公司业绩仍承压,但随着产品及渠道等多方面助力,公司有望在2025年开始盈利。

    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背景下,赛力斯在2016年刚开始第三次创业时便积极探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开始智慧工厂的建设,多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据了解,赛力斯汽车三座智慧工厂共计拥有超过5000台机器人,焊装车间及喷涂车间自动化率高达100%,能实现30秒即可下线一台车。

    此外,在一体化压铸技术上,赛力斯汽车智慧工厂也实现了9000T的投产,生产出的后车体可以87个零部件集成为1个,有效提高了车辆续航能力、节能效率、车身刚度。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上述负责人强调,公司定位非常明确,是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科技型制造企业。

    “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智能汽车,归根到底还是制造业,拥有核心技术只完成了一半工作,同时具备高质量生产交付能力才算完成闭环。”上述负责人表示,只有建立了自研、制造的体系和能力,才有可能成为新能源汽车变革的“领头羊”。

    “与华为合作,加上赛力斯自身技术研发以及智能制造方面的积累,是赛力斯汽车销量大幅走高的一个因素。”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能与华为长期保持稳定合作,那么赛力斯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很可观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