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为极致而生 极氪009为何能成为豪华标杆?

2024-01-17 17: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1月15日,极氪宣布旗下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售价调整至50万元起。同时,产品力豪华进阶——在售两个版本车型将全系标配流媒体内后视镜、副驾座椅舒适套装、方向盘电动调节、第三排双层隔音玻璃四项功能,从“驾驶舱”到“商务舱”全面升舱,带给用户全新的豪华驾乘体验。

    自2023年1月15日开启全国交付,仅时隔一年,极氪009便迎来全系标配产品力升级,速度超越传统燃油车时代不只一个身位。而剖开“速度”表面,我们能够看到的是,极氪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的强大体系力以及紧密关注用户体验的洞察力,还有极氪009对豪华的极致追求。

    作为极氪品牌的旗舰车型,极氪009集成诸多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和智能化科技成果,是中国高端纯电MPV的价值标杆,代表中国新能源先进水平。尤其是秉承“安全是最大的豪华”理念,通过超实验室标准的安全试验和一次又一次“实战”表现,极氪009重新定义了5米以上豪华车安全标准,赢得用户口碑的同时,也为其确立了细分市场的标杆地位。

    商务出行中的“排面王”

    在很多国家级活动和商务出行场景中,总是不乏极氪009的身影。如2023杭州第19届亚运会,极氪009作为官方指定用车,担任国宾接待指定用车、火炬传递指挥车等多重身份,在亚运会最重要环节以豪华科技扮演关键角色,成为亚运会期间名副其实的“排面王”。

    作为杭州亚运会国宾接待指定用车,极氪009以至高礼遇接待约旦王室、亚奥理事会高层以及中国、德国、西班牙、印度、韩国、哈萨克斯坦等贵宾,还受到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等国宾的极大赞赏。传递亚运火炬时,极氪009与2000多名火炬手一路同行,向全世界展示大国风采,成为中国制造新名片。

    极氪009之所以受到如此青睐,根本原因是其极致豪华、极致安全、极致性能的产品实力。它拥有汽车行业全球量产最大一体式压铸后端铝车身,具备720度全方位安全盔甲,能够为乘坐者提供安全且安心的出行保障。而全系标配高性能空气悬架、头等舱航空座椅等越级舒适配置,向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豪华体验。以亚运会为“窗口”,极氪009再次完成高价值曝光,进一步破圈。在以往日系豪华MPV占领的腹地,如今都能看到极氪009的影子。许多企业家、高管、明星艺人都选择极氪009作为工作和生活出行的新座驾,极氪009凭借豪华实力,不断拓展车主“朋友圈”,为产品持续提升社交属性。

    宜商宜家 凭强大实力巩固标杆占位

    极氪009的极致产品力,还带来“宜商宜家”的产品场景应用优势,将进一步强化其在豪华MPV市场中的标杆地位。

    2023年-2024年,MPV市场迎来诸多变化。首先是产品更加丰富,不同价格段都有全新车型加入。尤其是中高端MPV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在车辆造型、场景化设计、舒适化配置、智能化体验等方面,中高端MPV市场将“卷”出新高度。典型特点之一,高端MPV更注重驾驶员的感受,家用属性进一步增强;典型特点之二,不只是关注第二排座椅的乘坐体验,追求的是“座座皆豪华”。

    极氪009的产品力豪华进阶,正贴合了这种市场变化。不管是提升驾驶体验的流媒体内后视镜、方向盘电动调节,还是关注乘坐体验的副驾座椅舒适套装、第三排双层隔音玻璃,都提升了极氪009在家用场景中的竞争力。伴随着三胎家庭的用车需求释放,未来极氪009或将吸引更多家庭用车人群关注,适时其在豪华MPV市场中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用行动重新定义每一个细分市场

    极氪一直强调“高质量交付”,从极氪009便可见一斑。2023年,极氪009成为全品类MPV销量桂冠,也是50万元级豪华MPV细分市场的标杆,打破了既有的竞争格局,重写了被外资、合资品牌产品长期“垄断”的豪华腹地排名。

    品牌成立以来,极氪就提出“做不无聊的电动车”的产品主张。事实证明,极氪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充分体现出了对各个细分赛道和产品定义的深度洞察,不但要做爆款,更要做成标杆。如,极氪001长期蝉联30万元以上纯电车型销量冠军,极氪X为20万元以上紧凑车中国品牌销量冠军,上市即交付的极氪首款纯电豪华轿车极氪007自开启预售以来,表现强势,有望在20万元级纯电轿车市场成为主力。

    重新定义每一个细分市场,从不是一句空话。极氪以追求极致、突破想象的造车态度,立志打造的是“生而全球”的世界级汽车品牌。时下,汽车行业迎来百年未遇之大变局,新旧动能转换的“窗口期”是中国汽车品牌弯道超车的绝佳机遇,唯有以领先的技术、有趣的产品为“刃”,中国汽车品牌这把尖刀才能出鞘争锋。极氪如今做的,便是这样的事情。一言蔽之,极氪009不仅是极氪品牌的成功,更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价值标杆,其代表中国高端纯电MPV的先进水平,将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品牌的最强实力!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