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东风发布全新电动系列品牌eπ 计划2025年全系销量50万辆

2023-04-19 1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18日,2023上海车展上,东风风神正式启动了1258“e启”计划,发布了全新电动系列品牌eπ,全面开启电动化转型。首款概念车eπ2023同步亮相。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表示,东风系统打造了MTECH猛士架构、东风量子架构、DSMA节能架构三大平台,推出了“马赫”动力品牌,以及“东风氢舟”氢动力品牌,东风还构建了覆盖豪华、高端、主流、小型全领域的乘用车新能源品牌格局。东风风神将正式启动1258“e启”计划、发布eπ品牌,2024年实现100%电动化、2025年全系销量50万台。

    据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丁绍斌介绍,“e启”计划包括1个中心,2条路径,5大支撑,8款产品。“1个中心”,是以客户为中心。“2条路径”,是指东风风神将在混动和纯电两大领域持续投入。“5大支撑”,包含DSMA架构和第三代马赫MHD混动系统。纯电领域包含全新的马赫E动力、东风量子架构。第五大支撑包括SOA电子电气架构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8款产品”,是指东风风神将从2024年起,每年将至少投放2款新能源车型,三年内至少推出8款产品。

    此外,东风还推出了全新主流电动系列品牌—eπ,并发布了首款概念车eπ2023。e代表电子,是最简单的电量单元,而π的发现与计算过程,折射着人类持之以恒、探索未知的科学精神。eπ品牌的全新标识,在东风双飞燕标识基础上进行传承和创新。两个“T”的造型设计,分别代表着Technology和Transformation,寓意“科技”与“变革”。

    《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方面了解到,东风启动的eπ品牌G20共创主理人计划,将招募20名跨行业大咖,加入eπGroup平台。从产品到品牌,从生活到精神,eπ都将以开放的姿态与客户共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