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广汽集团在上海车展发布“NEXT”计划和传祺E9

2023-04-19 0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雯珊

    4月18日,群星闪耀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大幕开启,本次车展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携强大电动化阵容参展。

    广汽集团于18日上午举行“新时代e起来”的新闻发布会,面向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的新时代,重磅发布“NEXT”计划,发布广汽传祺首款插电混动新车型——传祺E9并开启预售,此外广汽自研的先进电池、电驱、平台架构等多项黑科技也悉数展出。

    “NEXT”计划是NewEV+XEVTransition的缩写,寓意广汽集团要在多能源时代来临之时,坚持“EV+ICV”(电动化+智能化)“XEV+ICV”(混动化+智能化)双轮驱动路线,力求在保持广汽埃安EV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广汽传祺向XEV,即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V(增程式电动车)、HEV(混合动力)的转型。广汽传祺还将在PHEV领域全面发力,除了本次上海车展发布的传祺E9,后续也将陆续推出包括第二代GS8和全新B级MPV在内的重磅PHEV产品。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随着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汽车行业竞争正从单一的‘产品’竞争,转变为‘产品+生态’竞争。因此,广汽NEXT计划还将着力打造能源科技及能源生态、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生态三大支撑。”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