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直击上海车展!豪华品牌带“电”而来,百款新车全球首发谁是“王炸”?

2023-04-18 15: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晓玉

    4月18日,2023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2023年第一场全球A级车展,本届上海车展主题为“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总展出面积超36万平方米,室内展馆数量达到13个,包括9个乘用车展馆,3个汽车科技与供应链展馆,共计超10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内容包括百余款全球首发车型,涵盖新能源制造、未来出行、智能网联、自动驾驶、芯片、电池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今年车展上,包括宝马、奔驰、奥迪在内的豪华品牌积极拥抱中国新能源浪潮,加速电动化进程。其中,宝马集团携其史上最强电动产品阵容亮相上海车展,奥迪基于PPE豪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奥迪A6Avante-tron概念车和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在上海车展完成国内首秀。沃尔沃全新纯电旗舰SUVEX90迎来中国首发。

    

    宝马iVisionDee概念车首发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上海车展吸引了众多全球知名车企的CEO,大众、奔驰、宝马、奥迪、宾利的全球“一把手”齐聚上海。

    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2019年以来,全球都没有举办过规模足够大的车展,疫情期间,只有中国个别地区举办过小规模的车展,海外车展因为疫情也都取消了。今年的上海车展,应该是疫情后全球第一个大型的国际车展,很多国外的知名车企一把手齐聚上海,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且新能源汽车发展较快;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推广市场、打开市场,借上海车展这个平台向全世界发声,做好、做足宣传。”

    合资品牌方面,由于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早期发展阶段的“缺位”,合资车企电动化转型稍显吃力。不过,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包括一汽-大众、广汽本田、长安马自达、上汽通用、悦达起亚在内的合资品牌亦带“电”而来,大众ID.7进行全球首发,定位于B级轿车,丰田带来两款bZ纯电车型,首发e:N品牌第二款车型。

    相较于外资品牌,自主品牌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发展速度都相对较快。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比亚迪发布3款重磅车型,包括基于e3.0平台打造的入门级纯电动车海鸥,中高端品牌腾势旗下的第二款车型N7以及高端子品牌仰望旗下的第二款车型U9;长安汽车的深蓝S7首发亮相;吉利汽车发布银河品牌的首款车型L7;长城汽车携近30款产品强势登陆,其中超15款为新能源车,包括首搭全新Hi4的哈弗枭龙MAX、魏牌蓝山DHT-PHEV、坦克500PHEV、欧拉2023款好猫GT等产品。    

    参展人员参观比亚迪动力系统

    

    长城汽车欧拉发布2023款芭蕾猫

    新势力方面,全新蔚来ES6将在本届上海车展完成首秀,搭载最新一代智能系统Banyan的全系车型亮相,另外,还有2023款ET7即将上市。此外,哪吒GT、极氪X、小鹏G6等新车也纷纷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在车企发布的新车型中,新能源占据重磅角色,新能源汽车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媒体以及厂商的目光。

    车展现场,在《证券日报》记者与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工作人员交流的过程中,他感慨道,“没想到今天展台这么多人,原本预计2万的人流,现在看来远远不止。”

    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石金漫表示,新能源车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自主品牌产品迭代加快,本次车展将成为自主品牌展现自身制造能力和产品底蕴的重要窗口,为后续品牌形象向上突围奠定基础。国际车企蓄势夺回市场地位,势必进一步加快新能源转型,消费者对合资品牌新车型充满期待。整体来看,上海车展作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发布今年核心新能源产品的关键时点,热门车型发布和老旧车型促销共振有望提振消费情绪,助力车市销量复苏。

    东海证券分析师黄涵虚亦认为,多家车企于车展密集发布重磅新车型,在当前乘用车市场消费者观望情绪下,新车型配置及价格的落地或将有效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回暖。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