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宝马“创想未来之夜”举行 数字概念车实现亚洲首秀

2023-04-18 09: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4月17日,宝马“创想未来之夜”隆重举行,宝马集团董事会三位成员齐聚上海,展示了宝马集团创想未来豪华出行的前瞻理念和清晰路径。在现场,宝马带来了亚洲首发的BMWDee数字概念车和全彩EInk版BMWDee数字概念车,以及全球首发的创新纯电动BMWi7M70L,展示出宝马致力于打造未来人车合一、情感化数字体验的决心和方向。

    对此,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中国之动向将引领世界的方向。中国是宝马最大的单一市场,宝马参与并支持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致力于成为中国迈向现代化征程的同路人。BMWDee数字概念车的研发也深受中国启发。通过BMWDee数字概念车,我们正在构想未来的汽车发展方向。”

    在宝马看来,数字领导力最重要的是用户的感受和体验。BMWDee数字概念车是用户的数码伙伴,可以在人与汽车之间建立更加强大的联系,激发客户的情感共鸣。通过BMWDee数字概念车,宝马集团展示了硬件与软件相结合的全新可能性,实现汽车向智能伙伴的转型。

    《证券日报》观察到,自今年年初CES上全球首发之后,BMWDee数字概念车持续进化。在宝马“创想未来之夜”上,BMWDee数字概念车与全彩EInk版BMWDee数字概念车在上海联袂登场,实现亚洲首秀。通过全彩EInk技术,数字概念车车身可呈现多达32种颜色,在舞台上呈现了美轮美奂的中国印象,将个性化与情感化提升到全新高度。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表示:“宝马致力于将未来的汽车打造成电动时代的终极驾驶机器、最绿色的出行产品,以及通向未来数字世界的接口。它完美融合驾驶乐趣和虚拟体验,将人车合一提升至全新维度。全彩EInk版BMWDee数字概念车是一场关于汽车的认知革命,也是展示宝马未来愿景的最佳表达方式。”

    与此同时,BMWDee数字概念车还展望了将于2025年开始推出的“新世代”车型。通过新世代车型,宝马正在掀开全新篇章。新一代电芯的能量密度将提升超过20%,续航里程提升30%,充电速度提升30%。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和设计团队将参与新世代车型的开发工作,体现出宝马对中国客户一以贯之的重视。

    公司规划,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品牌、全车系掀起新的电动攻势,为中国客户呈现11款纯电动产品。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车型年销量将占到集团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到2026年,这一比例将达到三分之一。到2030年之前,纯电动车型将占据全球年度交付量的50%以上,宝马集团有望在全球市场实现累计交付超过1000万辆纯电动车。

    “中国不仅是7系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未来数字化潮流的引领者。”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及销售业务的董事诺达表示,宝马集团正在以创新产品力激发人们的想象力,重新定义大型豪华性能轿车标准,赋予豪华深刻内涵。

    着眼未来,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对中国的承诺和信心从未动摇,我们把‘家在中国’刻在心里,和中国伙伴携手前行。在迈向电动化的新时代,我们有信心继续一马当先。接下来,我们将在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三大方向的继续发力,把握今天,开辟未来。”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