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一汽解放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82% 一季度终端市场份额达27.1%

2023-04-10 18: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10日晚,一汽解放发布了2023年3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一汽解放3月份实现产量3.42万辆,同比增长87.17%,实现销量3.07万辆,同比、环比分别增长82.02%、73.67%。同比、环比的双增也反映出一汽解放正加速步入复苏周期。

    同时,今年3月份一汽解放在中重卡市场的终端份额达到25.5%,持续领跑行业,一季度累计终端份额高达27.1%,较2022年同期提升1.4%,持续扩大终端领先优势。

    进入2023年,随着重卡行业需求端的稳步复苏,一汽解放亦受益其中,依托产品、服务层面的优势以及海外市场的亮眼表现,在2023年的首个季度展现出行业龙头的反弹之姿。

    从行业视角来看,重卡行业的增量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国内市场的换车需求在进入2023年之后持续释放。尤其在春节之后,随着各类经济活动的增加,国内运输市场活力重现,激活了此前被压抑的换车需求。二是,海外市场带来持续的增量,预计今年3月份我国重卡同比增长7成以上,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

    从一汽解放自身的发展来看,出色的产品力、高品质的服务成为其抢占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

    一方面,一汽解放通过“高中低”产品组合,突出企业差异化的产品竞争力,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比如,一汽解放在今年2月份推出的J6G载货车,应用了一系列节油、可靠、轻量化的技术,具备“可靠、动力、节油、舒适、智能”五大核心优势,成为一汽解放一季度抢占中卡市场的“杀手锏”;再如,主攻资源运输市场的一汽解放悍V省芯版,根据测试,搭载奥威年型机的悍V省芯版车型百公里油耗最低至29L,比同类产品平均低1.7L/百公里,一经上市便形成了抢购之势。

    另一方面,持续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一汽解放持续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先后面向J7用户推出了覆盖“高残值保值权益”“高效运行保障权益”“双重法律援助权益”“人车双重险权益”和“保内外救援权益”的五大权益;面向解放产品用户提供“只换不修质量无忧”“超长质保维保无忧”和“停驶补偿收益无忧”三大保障等专属服务方案与高品质产品一道形成“组合拳”,打造出差异化竞争优势。

    此外,据了解,一汽解放在出口方面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表现亮眼。3月中旬,一汽进出口公司出口散件组装的第6000辆解放卡车在菲律宾组装工厂顺利下线,未来海外市场有望为一汽解放带来较大的增量空间。

    根据专业机构分析,随着重卡行业在2023年逐步复苏,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一汽解放将通过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服务质量实现份额进一步增长,推动业绩实现修复,结合当下一汽解放相对较低的估值,其有望在2023年创造“戴维斯双击”。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