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中汽数据发布2022年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

2022-12-02 15: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2月2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下属中汽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数据”)召开“汽车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成果分享会”,发布了2022年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绿色发展指数(GDI)排名。

    据介绍,本年度核算了47家主流汽车企业及108家零部件企业,核算结果显示,5家汽车企业获得汽车行业绿色发展指数(GDI)AAAAA评级,分别为华晨宝马、吉利汽车、蔚来汽车、长安福特、奇瑞集团。零部件企业中,玲珑轮胎、敏实集团、宁德时代3家获得AAAA评级;福耀集团、均胜电子获得AAA评级。

    据悉,绿色发展指数(GDI)为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委托发起的企业绿色发展信息公开评价指数,是对汽车企业绿色发展信息透明度和绿色发展水平的定量评估体系,其结果展示具有行业环境信息披露程度风向标意义。

    经过四年发展,汽车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已经构建了完善的汽车行业绿色发展信息披露规范性指引、上线了工业企业绿色发展报告公示平台,推动汽车行业环境信息披露水平持续提升,有力支撑着汽车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发布结果显示,在ESG的风向引领下,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绿色发展信息披露情况逐年向好,并开始向多元化、全周期过渡,预计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市场要求不断严格的大环境下,披露信息的丰富性和透明度将进一步提高。然而,只有不到半数的汽车企业披露其组织碳排放与产品碳排放信息,在“双碳”背景下,更多企业仍需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碳排放信息披露情况有待进一步加强。

    后期,中汽数据将以汽车绿色发展指数(GDI)为基础,进一步向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与ESG研究进行拓展,从信息披露、企业评级、供应链尽职调查等多角度入手,规范行业信息披露标准,构建全产业链企业ESG评级体系,助力降低供应链风险。

(编辑 田冬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