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汇聚各方力量打造产业链新生态 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武汉召开

2022-06-29 1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6月28日,以“融合创新、绿色发展——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武汉经开区开幕。会上,国内汽车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及政府机构代表就如何破解当前汽车产业链、供应链行业痛点,重塑汽车供应链新生态展开讨论。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2022年国内汽车供应链领域的首个线下年度会议,共设有1场战略峰会,1场大会主论坛,6场分论坛及多场活动。

    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中国已进入电动化、智能化全新发展阶段,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进入新赛道,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正在引领着产业变革。他认为,汽车行业要汇聚各方创新力量,发挥产业链的强大带动作用,全力打造产业链新生态。

    湖北如何打造汽车产业链新业态?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表示,湖北良好的传统汽车产业基础与众多的高校及科研院所是湖北打造汽车产业新业态的先天优势。他认为,湖北要在利用好传统汽车工业基础及高校、科研院所资源的前提下,关注汽车行业转型“风向”,将自身汽车产业打造为适应当前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顺风”产业,才能在不断前进的时代浪潮中脱颖而出,打造汽车产业链新业态。

    “经过30多年发展,武汉经开区已成为国内汽车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具备在新发展格局下打造汽车产业供应链中心枢纽的基础和条件。”武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唐超表示,武汉经开区目前正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芯片和屏幕技术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发展,武汉经开区正从“中国车谷”迈向“世界车谷”。

    除了“大咖”们的精彩论述外,本次大会还举行了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优秀创新成果发布仪式,一批代表中国汽车供应链最新成果的产品与参会嘉宾“见面”。同时,位于武汉经开区的“中国车谷”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产业园也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揭牌。此外,一批武汉市重大汽车供应链招商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达1120.23亿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