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即将开工建设

2022-06-24 14: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于6月底在长春举行奠基仪式。据悉,奥迪在该项目中投资约26亿欧元,包括成立新公司和新生产基地。新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达15万辆,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基于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的电动车,将全力推动奥迪在华车型阵容的电动化转型。

4e756856-3e29-442d-9fcc-3070e619e2f0.jpeg

    曾任奥迪内卡苏姆工厂经理的施睿哲(Helmut Stettner)担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其表示,“中国是奥迪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在电动汽车领域。”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新工厂的建设从全球其他奥迪工厂汲取经验,并结合本地需求灵活调整,不断升级制造技术。未来,生产基地的所有业务流程将通过全新的信息技术架构全面联网,优化生产流程、提升效率。在可持续方面,通过引入跨地区环境计划“零排放计划(Mission:Zero)”,工厂将全面使用绿色电力、推动水循环闭环管理等,实现汽车生产的碳中和。作为奥迪最新的生产基地,工厂将在数字化、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树立全新标准,成为集团公司和生产基地建设的未来蓝图。

    施睿哲表示,“投产前,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员工队伍持续增长,最终将有大约3000人加入我们。”

    据奥迪方面预计,到2030年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将增长到580万辆,其中,电动汽车市场将达到310万辆。这意味着电动汽车的销量将首次超过传统燃油汽车,电动化转型势不可挡。2020年9月份以来,奥迪通过一汽-大众长春基地生产奥迪e-tron。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