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嘀嗒顺风车可携带宠物乘车 一文了解嘀嗒“宠物友好”细则

2022-06-17 1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市民的出行也逐渐增多起来。在嘀嗒顺风车上,不管是人与人的关怀,还是人与小动物们的联结,都展现得生动而多彩。有宠物的乘客一定有感受,由于部分交通设施要求,携带宠物跨城出行会稍显不便。顺风车由于其具有一站直达、灵活性高的优势,以及友好协商的空间,能够满足很多个性化出行需求,因而成为众多养宠人士出行必备。

    据悉,2021年春节,嘀嗒出行就在其顺风声浪用户共建社区中发布“顺风车宠物友好”相关规定。针对携带宠物问题规则规定,若乘客要携带宠物,一定在下单时提前备注。每名乘客最多带1只小型宠物,且宠物须全程在宠物箱内。若乘客携宠不符合以上规范,车主同样有权免责取消订单。

    图源:嘀嗒出行APP

    顺风车能否托运宠物呢?值得注意的是,顺风车并不能作为主人托运宠物的方式,即乘客不能单独将自己的爱宠交给顺风车车主。顺风车车主行程中需要专注,如独自将爱宠交给车主存在一定风险。同时,为保障广大用户出行安全,嘀嗒顺风车合乘要求用户本人参与,禁止“代人叫车”“物品托运”“寄送宠物”等行为。宠物是人类永远的朋友,平台也多次通过端内外内容宣导,强调不要使用顺风车寄送宠物的重要性。

    图源:嘀嗒出行客服

    据顺风车平台数据显示,在所有备注携带宠物的订单中,跨城订单占比超70%。由此可见,养宠人士在远途出行时,由于担心宠物无人照看,多希望携带宠物一同跨城出游,相比传统交通方式,顺风车能够更方便地满足该类个性化需求,让宠物能够和主人一同游览各地风景。

    嘀嗒出行多年来致力于通过机制创新和规则创新,让顺风车在充分满足用户个性化出行需求同时,有效减少这种个性化需求带来的不确定性。这也是顺风车行业标准及规则建设进一步深入落地的体现,也将给整个移动出行行业通过机制和规则创新来持续优化车乘出行体验,带来积极借鉴意义。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