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中国一汽暨红旗品牌召开2022年新闻年会

2022-01-21 20: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月18日,中国一汽通过长春、北京、上海三地连线的方式召开了2022年中国一汽暨红旗品牌新闻年会。本次年会介绍了2021年中国一汽及红旗品牌经营发展情况及2022年经营目标与工作思路,并发布了中国一汽焕新的企业标识。中国一汽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全华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周治平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亦功主持会议。

    会上,邱现东发布了中国一汽2022年经营总体目标,全年计划销售整车410万辆,同比增长17.1%;营业收入7700亿元,同比增长8.9%;市场占有率15%;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超过3%,力争达到3.5%,自主品牌达到8%左右。

    在谈到中国一汽2022年工作思路时,邱现东着重介绍了多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红旗”发展为标杆。过去四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从年销4700多辆到年销30万辆,实现了63倍的增长,红旗品牌还须加速前进,努力成为集团甚至行业标杆;二是以品牌建设为统领。中国一汽将牢牢把握汽车产业深刻转型趋势和重大历史机遇,创建卓越品牌管理体系,优化品牌管理工作机制,大力提高以品牌为统括的运营管理能力,更好更快更强地树立红旗、解放、奔腾等民族汽车品牌。

    三是以用户为中心。中国一汽将坚持真心、用心、尽心,全面落实“用户中心”“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谦敬于用户”的理念,使一切工作聚焦于用户和用户运营;四是以全面创新驱动为主线,努力成为汽车产业创新的策源地,实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成果和能力行业领先的目标;五是打好“四大攻坚战”。以数智化为保证,构建一体融合,中国一汽将把建设数智化业务作为一切工作的主体,努力实现业务和数智化的完全融合。

    此外,邱现东还发布了中国一汽焕新的企业标识。新企业标识中“鹰”的羽翼抽象为两个字母E,分别代表Environment和Enjoy,寓意中国一汽致力于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努力为用户提供“美妙出行、美好生活”,打造世界一流、环境友好(绿色低(零)碳)、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移动出行服务公司的愿景。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