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吉利汽车:“敢为,做时代的中国星”

2022-01-05 2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一个国家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为之努力奋斗的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逐步实现大国崛起、民族振兴,背后正是一代代敢为的奋斗者。2022年开年之际,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推出时代肖像人物记录视频短片——“敢为,做时代的中国星”,传扬时代之声,让大众更好地感知和传递“敢为”精神。

    此次影片中呈现的5位“敢为先锋”,无论是奥运冠军、登山运动家,还是医生、汽车人,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影片通过对这5位中国星的人生故事及其对“敢为”的理解娓娓道来,以人物的“敢为”精神诠释出时代的“敢为”精神。

    在影片末尾,吉利汽车首个80后CEO——淦家阅出场,通过一段民族汽车人代表的自我独白,讲述了吉利汽车一往无前、不断突破的敢为精神,阐释了民族汽车行业的坚持与创新。最后他与其他各行业大咖一起深化了时代的“敢为”精神。

    回顾吉利这25年的造车历程会发现,吉利一直在突破、不断去创新。从技术“卡脖子”,到现在实现动力产品和技术向海外高端品牌的双输出,吉利汽车从弱到强,从小山村走向全世界,靠的就是全体吉利人的“敢为”精神。

    在掌握核心技术方面,不惜巨额投入,过去十年,吉利的研发投入超过1400亿---历经5年时间打造的雷神智擎混动,在热效率、节油率等关键技术上实现了对日系混动的全面超越;在全球芯片荒不断蔓延的当下,吉利于2021年12月正式发布了中国首颗7纳米制程车规级SOC芯片“龍鹰一号”,开启了中国汽车“芯”时代。

    此外,吉利还是唯一具有CMA、BMA、SPA、浩瀚四大世界级模块化架构的中国车企,架构造车将确保吉利的产品始终保持全球领先。诞生于CMA架构的“中国星”系列,集结了吉利当前所有最好的技术,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让高端产品大众化成为了现实。

    “敢为”不仅是突破桎梏、奋斗向前的时代先锋们成为领域标杆的领航精神,也是吉利汽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民营车企发展成为大国品牌的重要精神内核。面对时代的更迭,唯有敢为,才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正如淦家阅在影片结尾所说,“在一个敢为的时代,当我们每个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再难的山都能翻越,多美的风景都能欣赏得到”。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