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高合汽车双旗舰为企业添利又添量 它会是豪华车市场的特斯拉吗?

2021-12-16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21年11月6日晚,一场沉浸式科幻大电影将20年后的未来科技带到了现在,高合汽车又发布了一款旗舰,一款全球首款具有数字生命特征的DigitalGT——高合HiPhi Z量产定型车。据了解,高合HiPhi Z的95%量产内容已锁定,将于明年4月份北京车展期间亮相并开启预订,2022年内实现量产交付。作为全球敢于持续将概念车完整实现为量产车的品牌,高合HiPhi Z再次向世人证明其把概念车完全还原为量产车的创新能力,并让高合的用户先人一步抵达未来。

    作为一款来自20年后的车型,高合HiPhi Z无论是在设计还是功能方面都展现了极强的未来科技感,代表了高合汽车更强的创新能力和制造能力,这也意味着高合HiPhiZ的定位不会比高合HiPhi X低。据透露,其价格甚至要在百万元以上,将再度刷新自主品牌智能电动汽车售价新高度。

    不具名汽车分析师认为,豪华电动汽车市场虽体量较小,但可挖掘空间巨大,该市场单车毛利率高,产品上量后能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收益。并且,先手豪华电动汽车市场对于品牌打造有着巨大裨益,为高合汽车产品下探留有余地,将会吸引更多消费者。

    同时,随着高合HiPhi Z的诞生,高合汽车也正式迈入双旗舰时代,高合HiPhi Z与高合HiPhi X将共同为豪华电动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值得关注的是,此前高合HiPhi X已经在50万元以上豪华电动汽车市场中力压保时捷Taycan成为该细分市场的冠军,彰显了高合汽车在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的号召力。

    不具名智能电动汽车投资人认为,高合HiPhiX的成绩已经证明了高合汽车在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的潜力,随着高合HiPhiZ与高合HiPhi X共同形成双旗舰阵营,将进一步夯实高合汽车在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力,有望成为代表中国电动智能汽车最高水平的企业和品牌。届时,凭借高举高打的方式以及优异的市场表现,高合汽车未来一旦选择IPO将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焦点,甚至有望超越“蔚小理”等成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的领军者。

    让用户先一步至未来完美量产的背后是强大的实力

    产品上看,高合HiPhi X具备“数字机甲”风格的外观、内饰,并集成首款多轴位移的车载数字机器人HiPhi Bot以及高合自研的HiPhi Pilot高合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无论是设计还是功能性,都像是从20年后穿越而来的汽车。但这并不是一款游离于思想中,不知何时才能真正走进现实的概念车,高合汽车方面宣称,高合HiPhi Z已经锁定了95%的量产内容并将于2022年量产交付,用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丁磊的话来说就是“让用户先一步抵达未来”。

    高合HiPhi Z作为量产车完美还原概念车或者说定型车的做法,与高合汽车决心做高实现度的量产车的理念分不开,也是对高合汽车对高合汽车设计和研发能力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这种敢于持续将概念车完整实现为量产车的能力体现了高合汽车优秀的制造能力。

    与跨界造车而来的众多造车新势力不同,丁磊出身于传统汽车制造业,且历年来担任要职。过往的经历让丁磊很明白制造能力的重要性,所以你会看到,高合汽车拥有造车新势力中少有的精品工厂,也拥有超越其他造车新势力的“变现”能力。高合汽车的城市精品工厂引入了世界级先进制造装备,基于5G、云计算等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生产制造全业务链数字化管理。这家工厂具有很多亮点,比如在智能化方面,基于自主研发的车路协同技术实现车辆智能驾驶生产下线,并能应用于全自主泊车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等智能化用车场景;在数字科技方面,由5G通讯、云计算技术等支撑的全厂区智能制造管理系统,实现对全业务链的数字化管理,“数字孪生Digital  Twin”为用户带来全生命周期质量可视化可追溯的价值升级体验。

    或许正是由于高合汽车拥有先进且科技含量十足的工厂,才能让高合汽车在还原概念车方面拥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也拥有将量产车完美还原概念车的制造能力,其打造的双旗舰也将代表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的最高水平,去面对长期以来把控豪华汽车市场的外国品牌的竞争。

    迈入双旗舰时代高合汽车的想象空间更加巨大

    众所周知,在目前所有的造车新势力中,高合汽车是少有的直接冲击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的企业,其首款车型高合HiPhi X触及80万元的价格放眼中国汽车工业史也难找出几个,一定意义上来说,高合汽车本身就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可以明显感觉到,高合汽车意图成为真正可以与保时捷等知名豪华车企正面对抗的自主电动汽车企业,而高合HiPhi Z的到来也将为高合汽车带来更强的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高合汽车HiPhi X11月交付上险数为763辆。同时,随着5月中旬开启交付以来,仅半年时间,高合HiPhi X交付量累计已经超过3300辆。尤其在即将收官的下半年度交付中,暂时以累计2805辆(7月~11月),超过国内外豪华品牌,有望成为下半年50万元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榜的桂冠。

    尽管从基数看,高合HiPhi X的销售量并不大,但考虑到其所处的是50万元以上的豪华电动汽车市场,能够从保时捷这类国外豪华品牌口中抢肉吃,甚至压制他们,已经足以证明高合HiPhi X所取得成绩的含金量,与此同时这也侧面印证了“高合”这一品牌已经被50万元以上豪华电动汽车市场所认可。

    随着高合HiPhi Z诞生,高合汽车也正式迈入了双旗舰时代。定位更高、未来科技感更强的高合HiPhi Z将代表高合汽车去抢占更多豪华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与高合HiPhi X共同作为高合汽车冲向世界第一豪华汽车品牌阵营的利剑。双旗舰时代的高合汽车无疑给投资者巨大的想象空间。

    不具名智能电动汽车投资人认为,在电动化革命的背景下,发力豪华电动汽车市场是个绝佳机会,高合汽车的成绩也证实这是一条有潜力、有前途的发展路径,而高合HiPhi Z又是一款极具未来感与科技感的车型,穿越20年而来的它将与高合HiPhi X共同展现中国电动智能汽车的最高水平,迈向新的台阶。更重要的是,豪华电动汽车本身有很高的溢价空间,而高合又是少数几个能把量做上去的企业,这意味着在产品相继落地后,高合汽车将是一个既有利又有量的汽车企业,日后IPO也能拥有更高的认可度,甚至可能会被追捧为下一个特斯拉。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