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EDG创始人间接持股合创汽车 赛事夺冠前9月份销量仅29辆

2021-11-09 00:50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日,中国战队EDG夺冠,其背后资方背景亦受到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EDG创始人朱一航,为潮汕地产大鳄朱孟依长子。朱孟依是合生创展集团创始人之一,曾是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该集团为国内头部房地产开发商,北京合生汇便是其旗下项目。

    事实上,朱一航在投资圈早已小有名气,在电竞、泛娱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均有涉足,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其名下实际控制的企业高达142家。

    天眼查App显示,EDG背后公司名为上海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朱一航为该公司董事长,并通过广州超竞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股74.26%。同时,他还担任广东韩建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并持有99%股权,为公司实控人。而与EDG联动的珠江投资就是韩建控股的全资子公司。

    除电竞俱乐部的生意外,朱一航创立的超竞集团还与合生创展一起成立了竞禾平台,布局产业投资。今年1月5日,广汽蔚来宣布引入战略投资者,其中珠投智能增资19.23亿元,而朱一航通过韩建控股持有珠投智能99%股权,正式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天眼查App显示,作为合创汽车实控人,朱一航已间接控制着合创汽车67.87%的股份。

    记者注意到,就在EDG夺冠之后,珠江投资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合创Z03也蹭了波热点进行营销——“EDG冠军座驾,合创Z03”,同时发布了EDG成员与合创Z03齐亮相的视频。

    然而,夺冠光环也难掩合创汽车的发展困境。“从4月份上海车展官宣预售到10月份正式上市,合创汽车Z03收获了超3000辆的订单量。”在日前举办的合创汽车新车型Z03线上上市发布会上,合创汽车CEO杨颖如是说。然而,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合创汽车6月份-9月份的销量分别为103辆、22辆、6辆、29辆,可谓极其惨淡。

    记者注意到,从公司成立到首款车上市,合创汽车的推进速度极快。但与此相对的是,其产品端表现低迷,在营销层面也频频翻车遭遇吐槽。

    据悉,合创汽车创立以来,先后出现“因电池起火,将整车全赔”、“宣布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等营销风波,最终以道歉收场;在新股东入局后,又掀起“新车Z03盲订”、“恒大汽车门口招聘”等波澜,屡次引发质疑。

    有合创汽车前员工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合创汽车Z03是基于广汽埃安AIONY而来的改款车型。“从年初推广到年底实现量产,不到一年的时间自主研发落地一款新车是有违产业规律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