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孙亦炯履新的第128天:多项领先技术打造全球车MG ONE

2021-08-04 14: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自今年3月25日主抓上汽乘用车销售工作到7月30日“潮我来-MGONE全球首秀”活动仅仅过去128天,孙亦炯每时每刻都在与时间赛跑,他自嘲“半路出家,更需努力”,他一手抓荣威,一手提名爵,每一步路都走得极为稳健。

    今年1月份-6月份,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41万辆,同比增长62%。其中,新能源车型超6万辆,同比增长229%。6月份累计销售超过7万辆,同比增长29%,远超行业同比增长3.3%的水平。

    与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的前任不同,制造出身的孙亦炯在汽车营销领域上更像是一名“新人”,而这位“新人”也和大多数职场新人一样很努力也很用心。秉持着用做制造的严谨态度做品牌,用心融入年轻人群体的目标,孙亦炯将MG这副牌玩的越来越精彩。

    今年上半年,MG可谓是动作不断。4月份,MG于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亮相纯电超跑Cyberster;5月份与哔哩哔哩电竞联手举办的MG全国电竞邀请赛,上线中国汽车行业首个官方原厂改装品牌XPOWER;6月份,MG成为2021-2024里昂足球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此外,第三代MG6搭载的DM21变速器也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

    而这一次的潮我来-MGONE全球首秀对MG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在年轻化的道路上,MG又在进行着怎样的自我进化与扩充呢?

    MGONE呈现的是“智”

    MGONE的命名有NO.one、Allinone、Theone三层内涵。“它是第一款基于SIGMA超级架构打造的车,也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芯片的车,更是第一款完成双子产品设计的车,它身上有很多MG品牌第一的元素,所以我们命名为MGONE”孙亦炯如是说。

    据孙亦炯表示,去年的MG主打“潮”而今年主打“智”。除了SIGMA超级架构下的智舱、智驾,今年MG的活动也变得更加有质感。

    去年的营销,MG借助《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以及唱歌、跳舞、二次元等年轻的形态来进行表现,而今年的MG在营销上将更加契合MG品牌“智”特征的产品来跟消费者进行共鸣,而这个产品就是开创先河的智潮科技SUVMGONE。

    外在以潮流的、激起年轻人共鸣的营销方式与之互动,内在打造符合年轻人特征的“潮、智、运动”特征的产品,这也符合MG品牌的发展调性。

    《道哥说车》编辑认为,MG此前主打的包含电竞、机甲、二次元等元素的营销,其他很多品牌也都会去做,而此番在“智”上的聚焦能够尽快从此前的一批跟随者中跳脱出来。

    MGONE是符合年轻人的新品类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介绍,MGONE代表着MG品牌全新品类的生命力特征,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可以看到高头大马的造型,以空间制胜的车型,但挤在人堆里的做法不适合MG。

    MG今天要表达的是符合年轻人的时尚潮流、运动性能和科技表达三者全新融合的新品类。这也是上汽为什么会在此时推出MGONE,因为它更符合MG用品类思维来实现品牌表达的内核。

    MG所做的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用品类思维强化品牌表达”。MG品牌每次都在推出全新的品类,而这种全新的品类,正是品牌独特性、引领性、潮流性的表达。

    过去MG做的MG3、MG5跑车,甚至是在当时非常时尚的小型SUVMGZS,都是独一份。从这些品类表达来看,上汽方面相信MGONE不仅会掀起一股新的潮流,而且也会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因为它符合MG品牌的特征和风格。

    SIGMA架构赋能MGONE

    MGONE是首款基于SIGMA超级架构打造的汽车。据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康华平介绍,SIGMA架构是一个“原力、战力、脑力、活力”四力合一的机电一体化架构。原力上讲的是架构的柔性以及架构的布置效果,MGONE定位为“智潮科技SUV”,它动线的运动设计风格,对布置效率有很高的要求。

    SIGMA架构的乘坐空间效率最高可达70%,能够使造型得以发挥到极致。借助优秀的空间效率,设计师在设计MGONE时可以有更多的自由,让车内空间布局趋于完美。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满足大家对MGONE的期待,上汽乘用车各种手段都用上了。其中,为了满足颜色需求,采用的“一体两面”设计是MG史无前例的决策。

    战力上指的是SIGMA架构下的车型最大扭转刚度能够达到3万牛米每度,而这基本上是任何一个架构的NO.one,为运动型车提供了极大的赋能。

    此外,由于MG的车要出口到澳大利亚、东南亚、欧洲、英国等市场,不同的国家安全法规对架构基础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MG要满足一百多个国家的安全标准的需求,战力的根基是非常重要的。

    脑力指的是智能科技,8155芯片赋能下的全新座舱的表现力暂且不提,SIGMA架构融合下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能够带来科技与科技平权的表现力,让大多数的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到智能驾驶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配备激光雷达、4D成像等普通消费者很难承受成本的配置。

    活力上除了指声光电一体化的座舱内表现,更重要的是升级能力,比如逐步实现三大件的升级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康华平称SIGMA超级架构没有意图和长城、吉利去比,因为开发的模式是不一样的,SIGMA架构是由一个架构团队,一个项目团队打造的。上汽方面认为作为一个千万量级的企业和一个百万量级的企业应该做不同的架构,所以没有所谓跟谁比,没有超越MQB、MLB、MSB等做法。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名爵向全球客户交付新车225201辆,同比增长达到115%。全新MG5、第三代MG6车系、MG领航、MGZS等车系均迎来连续涨幅。

    对于MG品牌在海外取得的好成绩,孙亦炯表示这正是源于MG立足于中国,有非常好的设计和全新的产品品类,以及车联网为代表的全新科技,而这些在海外具有着绝无仅有的杀伤力。所以接下来MG的重磅产品也将继续按照这个思路进行研发。(金木)(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