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持续构建品牌护城河 一汽-大众首款大型旗舰SUV亮相上海车展

2021-04-22 08: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如何在拥有大量同质产品的市场上脱颖而出,赢得更高的品牌溢价能力和消费者忠诚度?沃伦•巴菲特曾就此提出企业的“护城河理论”,内容可理解为:一家公司,在某一领域必须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且是别人无法复制赶超的,这样的差异化、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4月19日,继探影、探歌、探岳之后,一汽-大众首款大型SUV亮相上海车展,这款定位为“全新全能旗舰SUV”的新车,又一次加固了一汽-大众品牌在SUV领域的护城河。

    而这款大型SUV的命名,颇有意味;英文名TALAGON中的TALA寓意开拓,代表社会精英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姿态与气势;DRAGON寓意龙,代表尊崇与引领、创新祥瑞的旗舰位阶;而中文名并未沿用一汽-大众的“探”字辈命名方式,而是取名“揽境”,投射出社会精英中坚力量,进取与开拓的内在使命感价值观,最终达到“成就自己也成就众人”的大成之境。“车如其名”这款全新的旗舰SUV产品实力也不可小觑。

    最新家族设计引领潮流

    现如今年轻人群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体,且在相关调查结果中显示:在汽车用户中,外观内饰是其最为关注的部分,且对颜值的关注随年龄的下降而提升。

    一汽-大众揽境外观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大量沿袭SMVconcept概念车的造型元素,整车多采用平直的线条拉伸视觉宽度,其中一些较为圆润的曲线也将轮廓勾勒较为饱满;前脸部分黑色格栅搭配粗壮的横贯式镀铬饰条整体力量感十足,中网两侧与LED大灯相连,营造出犀利精致的视觉效果,尽显旗舰气质。

    在内饰设计方面,一汽-大众揽境同样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整体风格更加科技豪华;同级首创的云端悬浮式中控设计造型新颖前卫,符合用户换挡下意识操作姿态也为下方创造出更大的储物空间。

    中控台10.25寸液晶仪表和12寸中控大屏连为一体,犹如超宽荧幕,带给人震撼的视觉感受。与此同时,全新的MQBEvo平台下配备的触控式多功能方向盘、“黑曜石”电子档杆、全车14处共30色可调的氛围灯也将车舱内豪华科技氛围烘托到极致。

    不同座椅布局舒适两用

    作为一汽-大众品牌的旗舰SUV车型,揽境的车身尺寸为5152(5153)mm/2002mm/179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80mm,是目前大众品牌旗下最大尺寸SUV。巨大的车身尺寸为造就车内奢侈驾乘空间创造了可能,除前排主副驾驶外,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乘客都能拥有越级的空间享受。

    并且揽境还提供六座/七座两种座椅布局,以往7座SUV第三排乘客的出入不便的问题在六座车型上得以完美解决;六座版本第二排座椅中央提供宽度达230mm的中央通道,极大提上了第三排乘客的出入便利度。与此同时,这种座椅布局搭配座椅加热和选装的座椅通风按摩功能,用于商务接待场合也是舒适有面儿的好选择。

    高动力+四驱成就驾控乐趣

    对于揽境这种大型SUV来说,想要取悦消费者,光有大空间和豪华科技是不够的,动力和驾控也是一项硬指标。揽境的动力部分除330TSI和380TSI两种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外,高配版本采用了德国进口代号EA390的2.5T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500N·m,为同级最强动力。

    与传统V6发动机相比,VR6发动机气缸夹角更小,结构紧凑且运转平顺稳定。DQ50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传动扭矩600N··m,自动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这套动力组合不仅能够满足对动力要求更高的人群需求,更能保证日常驾驶的燃油经济性。

    除此之外,揽境还搭载最新的博格华纳-瀚德第六代四驱系统,重量比上一代减重30KG,反应上更加灵敏。相较上一代,这一代可通过电控单元,让横置四驱平台实现动力的百分版后轮驱动。配合稳劲平衡的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5米的大块头也能更强、更快、更全能,全能舒适的驾控体验唾手可得。

    国内SUV市场趋于饱和,各种品牌车型琳琅满目,但真正能打的却寥寥无几,归根结底还是没有准确抓住用户痛点。全新到来的揽境凭借大空间、多功能、强动力和新科技等诸多实力,为用户带来全新全能旗舰SUV的同时,也将助力一汽-大众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构建品牌护城河。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