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高质量增长势头猛进再创新高 广汽丰田补齐产品线力推凌尚

2020-11-22 15: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1月20日,TNGA家族再扩阵容。当天广汽丰田全新TNGA轿车凌尚在2020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并宣布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凌尚的导入将进一步丰富广汽丰田轿车产品线,满足消费者多元化购车需求。

1.png

    事实上,说到轿车,在国内一直是合资的天下,特别是大众和丰田两家的轿车产品在国内的销量一直是高居不下。就丰田两家合资品牌来说,无论是A级的卡罗拉、雷凌,还是B级的凯美瑞、亚洲龙,都是同级的销量王者,但即便丰田的双车战略玩得炉火纯青,但仍与入门更低、产品线更为丰富的大众,销量有着明显差距。

    丰田当然不满足于此,正在进行着它的产品线补齐计划。一方面补齐两合资品牌中一方还缺的产品,一方面还在主流的产品缝隙中推出新产品来补齐。

    作为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轿车,凌尚定位于A+级轿车,专注于凯美瑞和雷凌之间的空白市场。新车在设计上采用与雷凌相似的运动风格,轴距达到275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TNGA2.0LDynamicForce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DirectShiftCVT变速箱。

    此外,威兰达高性能版和全新C-HR车型也一同亮相。其中,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2.5L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至此,威兰达家族形成包括2.5LPHEV、2.5LHEV、2.0L汽油在内的产品矩阵。

    继雷凌双擎、凯美瑞双擎和威兰达双擎后,广汽丰田再度推出全新C-HR双擎版车型,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是广汽丰田首款搭载TNGA2.0L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也是广汽丰田第四款混合动力车型。全新C-HR形成包括TNGA2.0L汽油、2.0L双擎混动、纯电动的多元化动力矩阵。

    此次车展现场凌尚的内饰和价格均未公布。不过,一汽-大众的速腾、东风本田的思域等在合资紧凑型这一细分市场凭借产品力维持较高销量。

    一方面,拥有比速腾更长的轴距、TNGA架构的加持、以及广汽丰田自身的品牌力,凌尚能否在A+级轿车市场分一杯羹?另一方面,除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外,凌尚的出现可能对广汽丰田目前唯一一款紧凑型轿车——雷凌产生冲击,又将如何解决潜在的自家车型销量分流问题?对广汽丰田而言是不小的挑战。

    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车市下行叠加疫情影响,国内车市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广汽丰田却实现逆势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549.5万辆。然而,在市场下行背景下,广汽丰田依然交出惊喜答卷,今年10月广汽丰田销量为7.4万辆,同比增长27%;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61.3万辆,同比增长13%。

    事实上,广汽丰田跑赢车市大盘的背后,是TNGA硬实力与高QDR品质基因赋能,10月广汽丰田全线车型持续高质量热销。数据显示,TNGA家族销量超5万辆,占总体销量的73%,同比增长35%。

    “当前汽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已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以争夺品牌忠诚度为焦点。量产汽车只是起点,为用车全周期‘量产幸福’才是终极的追求。”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