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2020中国汽车风行汇召开 58汽车探索车企新机遇

2020-11-18 20: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1月18日,由58同城·58汽车主办、J.D.Power协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行汇(以下简称“中车汇”)年度盛典在广州举办,面对汽车市场两极分化及消费需求之变,本届中车汇以“聚焦存量、预见未来”为主题,基于58同城平台的数据沉淀,从市场、消费需求、技术三方面全面破局,赋能车企。

    会议开场,58汽车总经理林东以《破局·探索存量市场下的增量绿洲》为主题,分享了58汽车对于汽车消费群体的研究及客户画像。在新车进入存量竞争的背景下,二手车交易市场依旧保持温和放量。林东指出,置换人群消费升级趋势显著,换新倾向趋于保守和越级分化,面向目标人群高效打造品牌影响力是破局的关键。

    活动现场,58汽车发布《汽车存量市场消费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同时,58汽车和J.D.Power联合公布了“紫檀奖·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从宏观角度和微观数据层面具体分析了对新车与二手车消费趋势洞察及汽车置换市场数据研究,为车企提供详尽的决策思路与决策依据,驱动行业服务品质整体提升。

    58汽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较2018年置换交易用户体量增长超过10.6%,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下,首购人群连年萎缩,换购人群增速明显,把握换购人群消费需求就是把握了新车消费市场的销量基础。

    而随着二手车销量的连年增长,新车销量的竞争已从品牌间的竞争,逐步形成有二手车参与销量抢夺的全新竞争态势。在此背景下,对于车企而言,把握换购人群消费需求就是把握了新车消费市场的销量基础,如何把二手车潜在用户转化为准新车用户也是车企面临的挑战之一。

    从置换用户的人群分析来看,置换用户原车以自主品牌和入门级合资车为主,关注的新车多为高端合资车,升级置换趋势明显。“原值在20万以下客群,购新预算普遍提升5-10万,原值在20万以上客群,置换豪华车趋势显著。”林东表示,置换用户换新偏好合资品牌,保值率成为置换用户换新核心影响因素。

    报告总结称,进入存量市场,品牌认知度、产品力依旧是用户购车最关注的因素,因此,厂商需集中资源提升本品品牌认知度和产品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从而吸引更多用户。在二手车窗口期,新车仍有机会抢夺更多市场,主机厂商需抓住用户购买二手车及新车的痛点,推出针对性的政策抢占二手车购车人群,置换营销将成为决胜存量市场的关键,厂商需及时调整营销策略。

    面对剧变如何快速调整竞争策略?在存量环境下挖掘增量,是摆在车企面前的核心课题。为此,58汽车凭借58同城丰富的生活场景,深度整合了58同城二手车、快狗打车、58同镇和安居客等平台资源,通过置换市场,有利于精准把握市场前景,为行业提供重要参考。

    此外,58汽车联动包括一汽-大众、奥迪、广汽、长安汽车等多家车企,为用户准备了诸多优惠政策,通过多元途径触发用户消费行为。通过提供汽车品牌定制整合营销方案,实现品牌传播到销售的闭环。据林东介绍,2020年58汽车实现了营业收入连续三个季度同比、环比正增长。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