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开启新势力造车2.0时代:ARCFOX与华为合作提高软件定义水平

2020-09-26 01:23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自2015年一举跻身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市场以来,我国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展开角逐的重要试炼场。与此同时,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汽车“四化”浪潮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在此背景下,造车势力纷纷谋篇布局以抢占未来纯电市场发展制高点。其中,纯电SUV特别是高端智能纯电SUV成为头部势力的必争之地。在这场竞速中,包括特斯拉、蔚来、奥迪等品牌先后给出了答案,而ARCFOXαT也为市场提供了新的选择。

    在本次北京车展中,ARCFOX旗下首款量产车型ARCFOXαT首次亮相,正式发布了预售政策,公布了ARCFOX品牌中文名——极狐。《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ARCFOXαT定位高端智能纯电SUV,凝结了ARCFOX品牌在智能驾驶、纯电技术、设计美学、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前沿智慧,聚合了麦格纳、华为等全球顶级资源,开创全产业链的创新合作模式。

    ARCFOXαT

    聚合全球顶级资源

    在世界汽车产业,麦格纳(MAGNA)是绕不开的话题。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车供应商,麦格纳的四大产品线覆盖车身外饰及结构、动力及智能技术、座椅系统以及整车解决方案等,在2017年到2019年配套支持了67%的全球新上市车型。

    而蓝谷麦格纳模式的成功,开创了中国后合资时代的新合资模式。对此,ARCFOX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汽车的发展,需要融合汽车软硬件,以软件带动硬件,以硬件赋能软件。硬件方面麦格纳有着天然优势。与麦格纳成立蓝谷麦格纳,就是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发挥各自的长处,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为此,蓝谷麦格纳也确实做到了。从智能化汽车的定义来看,ARCFOXαT可谓是一款“智能+”的产品,在智能电驱、智能交互以及智能驾驶三个方面表现突出。

    如在自动驾驶层面上,ARCFOXαT搭载了一套α-Pilot驾驶辅助系统,通过23个高精度传感器,实现了对于车辆行驶状态和外界环境的高感知能力。继而实现了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自主避障防撞、交通标志识别、智能一键泊入/泊出、支持车头车尾进入等驾驶辅助功能。

    贴近本土

    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高制造品质之外,ARCFOX将成熟的车联网系统和智能驾驶功能融入ARCFOXαT。事实上,国内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大多是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进行有限的定制化开发。当记者问及在以BAT为主导的车联网世界里,整车企业应如何提高软件技术实力时,ARCFOX回应表示,公司已逐步加大在软件技术方面的投入,与华为联合建立的“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取得了较高的智能化设计和软件定义水平。

    据ARCFOX相关负责人透露,ARCFOX在新能源领域主要聚焦两个方面,一个是科技化发展,另一个是商业模式的创新。目前ARCFOX走的是复合型的战略,重点采用直营模式,同时在广泛的市场上采用相对传统的模式。

    此外,谈到自主豪华品牌的未来出路,ARCFOX方面表示,从市场竞争方面,提升自己的产品力是相对可以实现的。其次是对用户体验的把握上。“海外企业最大的短板就在于不能切实贴近客户,而我们的优势就是可以与本地客户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再结合产品和制造方面的优势,以及对中国市场的理解,相信ARCFOX在市场上能够和特斯拉或燃油车进行更广泛的竞争。”

    上述人士表示,公司还与宁德时代共建1800伏特创新实验室,围绕行业痛点打造高性能高安全动力电池产品。相信有着麦格纳、华为、宁德时代的赋能,ARCFOX集中国数字化人工智能技术、麦格纳豪华车制造技术于一身,打造出的ARCFOXαT一定会带来更智能化的移动出行服务。

    从某种意义上看,ARCFOX品牌从诞生之日起就在持续不断地求新、求变,也在不断的打破固有的理念和模式,ARCFOX比起其他新势力又有着得天独厚的制造实力和高端供应链基础,ARCFOX撑起新势力造车2.0时代才刚刚开始。文/龚梦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