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广汽讴歌RDX A-Spec运动款上市 2.0T发动机SH-AWD四驱打造高颜值运动员

2020-09-21 1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泽

    林泽

    近两年,汽车车型走运动路线正逐步成为主流趋势。近日,广汽讴歌正式发布旗下RDXA-Spec运动款车型,共推出3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38.6万元-46.0万元。新车搭载了A-Spec运动外观套件,前后包围和侧裙等都变成了黑色,进一步凸显运动氛围。

    笔者了解到,新款讴歌RDX自2018年底上市以来,除了在2019年9月份将发动机升级成了国六之外,并未进行过改款。如今随着讴歌RDXA-Spec运动款在张家界天门山的正式上市,我们也终于迎来了最新车型。

    事实上,作为讴歌国产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汽讴歌RDX从2018年上市以来,凭借同级少有的横置10AT以及高性价比获得不少关注。如今凭借RDXA-Spec运动款全新上市,身为一款性能外显、独树一帜的中型豪华SUV全新标杆,RDXA-Spec运动款也将进一步用实力展现广汽Acura“以性能论豪华”的全新品牌主张。

    Spec即"AcuraSpecial",官方的解释是:专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特别系列,该系列通过整合超高技术打造而成,专注于提升车辆外观运动感和驾控精确感。

    外观方面,新车基于普通版讴歌RDX打造而来,只不过在外形方面加入了一些运动化改进,比如它的前格栅、前唇、侧面饰条包括轮毂等处都采用了黑色元素,同时前翼子板以及尾部设有“A-Spec”专属标识,来表明其独特身份。同时,尾部后包围下方也使用了黑色后包围,配合上方的扰流板以及大口径的双边双出排气,运动感的确要提升不少。

    讴歌RDXA-Spec运动款延续了普通车型运动感十足的内饰设计风格,主要在配色方面做文章,一些细节之处用料也换装了符合其运动定位的材质,导航配置全面升级。它的副驾驶面板采用了Alcantara材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带有“A-Spec”标识,同时这种红黑双拼的内饰颜色也进一步提升这种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和普通版车型相同的2.0T+10AT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中高配车型配有SH-AWD超级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即便相比售价近50万的顶配宝马X3(252马力+8AT),讴歌RDX在参数上也不遑多让,足见本田在高端品牌的良苦用心。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其配备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不仅是全球首款横置10AT,还获得了"世界十佳变速箱"的称号,能够获得这种殊荣,可见其优秀程度。

    笔者试驾的车型为钻享·A-Spec运动款SH-AWD售价44.3万元(挚热焰红色油漆+2000元)。进入车内,前排空间开阔,座椅人体工程学设计出色,座椅和身体贴合度很好。在驾驶模式上,设有舒适、运动、运动+以及雪地模式。日常在城区驾驶,舒适模式即可。油门的力度较轻,10AT变速箱感觉上换挡柔和平顺;正常驾驶模式下,在发动机2000rpm即可换挡,动力响应平顺不突兀。

    悬架方面,新车韧性十足。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偏向于运动设定,在弯道中对车身的支撑性出色。当笔者调整到sport模式时,油门响应更灵敏,换挡转速攀升,没有顿挫感。

    此外,第四代SH-AWD超级四驱系统在驾驶中是感觉不到其工作的切换的,动力变换平顺。经过城区,高速路、山路体验后,通过查看仪表中部的实时驱动力显示,可以看出动力分配的状态。总体来说还是倾向于前驱的设定,在弯道中均能让四个车轮自动保持足够的抓地力。

    总体来讲,从2016年国产至今,广汽讴歌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其间,发布了CDX、TLX-L和RDX这3款新车征战沙场,尽管难言红极一时,但在豪华SUV市场上,其产品力和美誉度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讴歌RDX的标签即运动和驾驶,10AT+带四轮动力矢量分配的SH-AWD超级四驱系统更成为金字招牌,如今A-Spec运动款的上市让这款车在视觉上更加动感,无疑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竞争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