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城汽车推出长城炮柴油8AT 优质产品对销量驱动至关重要

2020-09-20 16: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9月17日至21日,为期5天的2020石家庄国际汽车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届车展上,长城汽车长城炮推出柴油8AT全系车型。

(证券日报记者张晓玉拍摄)

    此次活动公布了长城炮柴油8AT三款车型的市场售价。其中,长城炮商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1.78万-14.08万元;乘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3.38万-16.68万元;越野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7.68万-20.68万元。此外,为满足专业越野车手及改装爱好者需求,长城炮越野皮卡还推出了一款柴油6MT“专业定制版+X”车型,售价15.38万元起,并提供前/后差速锁、绞盘等选配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柴油8AT搭载了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GW4D20M发动机。据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400N·m的峰值扭矩,让长城炮成为目前量产皮卡中,扭矩最大的国六柴油动力车型。

    根据长城汽车销量数据显示,目前,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180万辆,市占率近50%。其中,8月份长城皮卡销售20951辆,同比增幅高达80%,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长城炮销售11100辆新车,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辆,持续蝉联皮卡市场销量冠军。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0年8月份皮卡市场销售4.1万辆,同比增长36%,月度继续保持超强走势。今年1-8月皮卡总量同比增长3%,这是相对于2019年1-8月皮卡市场强势增长,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和北京需求波动导致同比下滑较大。

    近几年皮卡成为乘商结合的消费的新热点,表现持续较强。但近期皮卡车企分化,主力车企强势提升,部分传统皮卡企业面临巨大的增长压力。

    崔东树表示,皮卡市场也是直接反映了小私营业主的发展情况,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以长城为代表的皮卡市场,已经成为疫情趋缓后汽车市场率先回暖的先头兵。今年长城皮卡份额48%,江铃、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等其他3家份额是30%,后面一些厂商的总体份额是近25%。形成头部企业挤压尾部企业销量的特征。

    东吴证券分析师李恒光表示,优质产品对皮卡消费的驱动至关重要,当前各大厂商均在加大乘用化皮卡的布局。在皮卡消费环境逐渐改善的条件下,供给端推出优质的、具有性价比的乘用化产品对于皮卡消费的驱动是非常重要的。

    长城汽车表示,未来,长城炮将以全球产品、全球品质、全球服务为标准,全面加速全球化进程,引领中国特色皮卡文化。从中国炮到全球炮,长城炮将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技!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