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恒大汽车拟上市 有望成首家科创板上市的新能源车企

2020-09-18 11: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9月17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人民币股份在上海科创板上市,这意味着恒大汽车有望成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的新能源车企。

    今年4月份,中国证监会下调了红筹企业境内上市市值门槛,在原有的“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标准上新增一条,将市值2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且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的公司囊括其中。

    凭借这一政策红利,吉利汽车于今年6月宣布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拟募资200亿元。上交所官网显示,其IPO审核状态从“已受理”变更为“已问询”。此外,东风、威马等车企也正申请科创板IPO。

    与吉利的传统车企身份不同,恒大汽车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已在先进整车制造、3.0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等领域拥有世界最顶尖技术,并在上海、广州等地布局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8月初,首期六款恒驰同时发布。

    据恒大汽车管理层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恒驰将于明年下半年陆续量产。此外,恒大汽车于日前成功引入腾讯、云峰基金、滴滴等巨头作为股东,有望产生巨大的战略协同效应。

    “新能源汽车代表了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有汽车分析师认为,类似吉利、恒大汽车这样的车企龙头回归科创板,有利于其打通境内融资渠道充实资本实力,更好地用于产品及技术研发,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