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保持战略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吉利汽车上半年销量突破53万辆

2020-07-06 1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7月6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6月份销量数据:吉利汽车6月份总销量为110129辆,环比增长约1%、同比增长约21%。其中,领克汽车6月份总销量为13214辆,环比上涨约2%、同比上涨约53%,连续三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并创下过去七个月以来最高月销量表现。截至目前,领克汽车销量累计突破30万辆。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自4月份以来,吉利汽车销量持续正增长,1-6月份总销量为530446辆,完成全年141万辆销量目标的38%,排名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1-5月份市占率提升至6.88%,较去年提升0.53个百分点。

    对此,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2020年下半年,吉利汽车将以用户为中心,化‘危’为‘机’,持续提升市占率,攻坚进军前三甲,全力以赴推动年度目标的实现;推动中国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挺进,推动制造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参与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重塑。“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6月总销量为8750辆,环比增长约43%。海外出口方面,1-6月累计出口量达19573辆。6月30日,吉利缤越在卡塔尔正式上市。此前,吉利缤越、缤瑞、博越PRO车型已相继在沙特、菲律宾等国家先后上市,进一步深化了吉利的海外布局。

    新车助力市占率提升

    数据显示,6月份,吉利汽车旗下轿车销量为37154辆;SUV销量为70167辆。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推出ICON、豪越两款全新车型,持续推动产品结构向高价值方向调整。

    具体领克品牌方面,4月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双位数增长(分别为12%、41%、53%),特别是领克05,自5月5日上市至今已获得超过15000台订单。日前,领克06也已进行了全球首秀,并开启预约。下半年,领克还将在欧洲销售旗下01PHEV车型。值得关注的是,在增换购用户中,合资品牌换购领克的用户达65%以上,豪华品牌换购达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吉利汽车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6月初,吉利宣布开启科技吉利“4.0新时代”,从“3.0精品车时代”迈入“4.0全面架构体系造车时代”。

    科技转型、融资渠道稳步推进

    资本市场方面,6月17日,吉利汽车宣布计划回归A股科创板。打通境内A股的资本市场融资渠道,有利于进一步多元化融资方式、优化资本结构,有效提升公司资金实力,补充公司未来布局“新四化”等战略发展所需资金;在A股和香港同时上市,有利于更好地利用嫁接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资源,助力吉利科技转型与未来长期发展。

    与此同时,6月底,沃尔沃、极星、领克与全球自动驾驶技术领导者Waymo公司达成全球独家战略合作关系,未来会将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搭载到一个出行专属的全新纯电车平台上,创造包括网约车服务在内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

    下半年,吉利将加快智能化技术落地。完善L3智能驾驶的功能场景,攻克5G与V2X车路协同技术,保证亚运会L4无人驾驶项目落地,提高2.0电子架构的开发质量和效率;同时,要加快推进新能源核心三电平台化工作,提高新能源产品在热防控、续航里程等方面的技术能力,开启科技吉利4.0新时代。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