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威马全新EX5-Z 14.98万起售 首款纯电概念轿车亮相

2020-05-11 1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金木

    5月10日,威马汽车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启主题为“IMAGINEDAY威马畅想日”的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其品牌焕新计划,展示了以“人本科技”为核心的未来品牌战略。

    发布会上,全新威马EX5-Z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9.88万元。同时,威马首款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Maven同场亮相,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作为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威马以“智能、精致、轻松、有趣、包容”为品牌核心DNA,旨在让每个家庭都能拥有智能汽车,让智能驾驶成为用户日常,让用户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愉悦出行体验。

    威马首台量产概念轿车亮相

    据了解,威马Maven是威马基于人本科技推出的首台纯电轿车的量产概念版,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800km,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和5G互联技术。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王鑫在介绍时表示,Maven预计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量产车将最大程度保留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及功能特性。

1.png

    外观方面,威马Maven采用全新家族式风塑语言之下的交互性外观设计,可实现0.23的超低风阻系数,车头车尾展开式灯带具备流水效果,标志性的隐藏式门把手使车辆具备更加丰富的交互能力。

    内饰设计上,简化屏幕数量,使用透明屏降低屏幕存在感,大幅减少物理按键,通过语音指令、手势控制、生物识别等多维方式来实现车辆交互,威马Maven采用创新式自适应座舱设计,通过屏幕移动和方向盘的收缩设定,满足不同的出行场景需求。

    威马Maven搭载威马第三代LivingMotion三电动能系统,配合全新高效能、低功耗电机、可将百公里电耗控制在14kWh/100km以内,NED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800km;自动驾驶方面,搭载威马自主研发的LivingPilot智行辅助系统,可实现全速域的L3级别自动驾驶,特定场景L4级自动驾驶,比如自动泊车。

    得益于威马强大的技术储备与研发能力,威马Maven采用了威马自主研发的LivingArchitecture智能电子电器架构,通过高能核心处理器处理单元和混合域控制单元可实现对车辆功能逻辑的自由定义,可实现5分钟全车软件更新。

    全新EX5-Z起售价14.98万元

    作为现款EX5的升级改款版。全新威马EX5-Z新车共推出3种不同配置,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520公里,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万元—19.88万元,用户可享受“0首付”限时零售金融方案和3年免费充电权益。

2.jpg

    威全新EX5-Z搭载功能齐全的L2级LivingPilot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动力系统上,威马EX5-Z采用博格华纳一体化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20km。全车热管理2.0系统针对冬季费电问题,采用外部热源同时对电池包和座舱进行加热,比常规热管理节省20%电量用于续航。

    安全性能方面,威马EX5-Z车身结构采用独特塔式能量传导设计,高强度应用率超过75%。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威马率先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证,电池组采用四重安全保护,具备最高级别IP68级防水防尘能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