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北汽集团携旗下单位再捐1700万元 40台福田负压救护车直发疫情灾区

2020-02-02 17: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益严峻的疫情发展牵动着北汽人的心,继首批2600万捐款之后,北汽集团再次出击,将捐赠目标对准了目前最为紧缺的紧急救护物资,并联合福田汽车等旗下10家汽车单位共同出资采购66辆疫区服务车辆。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此次采购的服务车辆中,其中40辆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将作为捐赠的主力车型为疫区服务,预计首批车辆将于2月8日在北汽福田山东潍坊多功能工厂启程发往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五省及北京市。剩余服务车辆将由福建奔驰及北汽昌河新能源公司生产并陆续发往相应疫区。

    据悉,本次所捐赠的全部车辆折合人民币约1700万元。截至目前,北汽集团及其下属单位累计捐款捐物已达4300万元。

    据记者了解,与一般救护车不同,负压救护车搭载了一台负压层流救治单元,能够使车内空气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同时负压救护车还配备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能够实现“安全隔离”。正因为如此,负压救护车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

    记者注意到,在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工作方案》中明确要求,急救中心应当配备专门的医务人员、司机、救护车辆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转运工作,并尽可能使用负压救护车进行转运。

    为了将车辆尽早交付疫区,北汽福田开始与时间赛跑,从大年初一开始,北汽福田的部分领导和员工就放弃了休假,山东潍坊图雅诺负压救护车生产车间全员到岗,百余名工人紧锣密鼓地攻坚生产,确保负压救护车按时、按量、保质完成。

    按照日常生产节拍一辆负压救护车需要2周时间,但疫情的发展速度要求负压救护车生产刻不容缓,北汽福田通过一系列措施,将首批负压救护车生产周期压缩在10天以内。通过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支援前线医护工作者打赢“抗疫”之战。

    与此同时,北汽福田内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各个生产基地,完成负压救护车、医疗废物转运车、药品专用冷藏车等特需车辆的生产保障。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