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红旗提前一年达成销量目标 徐留平称2030年年销百万辆

2020-01-09 0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金木

    对于2017年仅有4665台销量的红旗来说,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2018年1月8日宣布“红旗将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目标迈进。”

    两年过去结果如何?几乎没有人能想到,2019年红旗销量就突破了10万辆,同比增长200%以上,比预计的计划整整提前了一年。这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奇迹”。以至于,2020年1月8日,徐留平推翻了过去的销量目标,修正为“计划2020年达到20万辆、2022年达到40万辆、2025年达到60万辆,到了2030年将实现80-100万的年销量。”

    图片1.png

    如何才能达成如此史无前例的红旗销量目标呢?徐留平表示,红旗将在2025年前推出21款新车型,包含了L/S/H/Q四个产品序列,其中新能源车型为18款。此外,在今年红旗将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到2021年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

    红旗连续22个月正增长

    笔者注意到,在今年的1月8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上,一汽集团展示了新红旗自2018年品牌战略发布以来的辉煌成就。徐留平介绍,2018年红旗销量为3.3万辆,同比增长624%;2019年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200%以上,比预计的计划整整提前了一年。同时,2019年第三方调研数据表明,新红旗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受欢迎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

    图片2.png

    根据此前数据,截至11月末,红旗累计销售8.8万辆新车,其中私人客户占比接近90%。在车市整体销量下滑的情况下,红旗连续22个月保持正增长,8-11月更是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同比增长超过200%,实属难得。

    正是基于红旗销量跳跃式的增长,徐留平才敢于喊出:“红旗争取2020年红旗汽车实现销量20万辆,2022年销量40万辆,2025年销量60万辆,到2030年挑战销量80万-100万辆”的目标。

    红旗产品谱系完善助力2020年销量达成

    仅看2020年销量目标,红旗销量几乎要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到底靠什么来完成呢?徐留平在盛典现场揭晓了其到任后第一个全新产品——红旗H9全球首秀,红旗H9是原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Taylor)加盟中国一汽后的首款力作,按计划将在今年5月份上市,从品牌和销量上都将进一步提升红旗的档次。

    图片3.png

    新红旗H9在此次品牌盛典中更是开启了全球首秀,惊艳四座。这是一款集新红旗最新设计理念和最新前瞻技术于一体的划时代产品。它不但全面、完美地诠释了新高尚精致主义的设计理念,同时,全面开启了品牌创新、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重重大幕。

    新红旗H9这款豪华旗舰轿车,具有五大超越创新,奠定新时代新红旗设计灵魂,九大顶级技术,奉献客户专属愉悦体验,尊享极致驾乘乐趣,树立当代中国汽车产业C+级车全新标杆。新红旗H9还将命名在世界最大幅宽的亚米遥感卫星上,寓意着红旗H9直飞九天,闪耀星空,展示了新品牌战略发布以来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发展成果,同时,也将是新红旗品牌科技创新,创领新时代的重要佐证。

    目前,红旗已经先后投放了HS5和HS7多款SUV车型,H9和H7、H5将构筑起红旗轿车类别的产品布局,加上面向全球定制车型红旗L5和纯电动车型红旗E-HS3,有力的改变了红旗品牌产品长期不够丰富的局面,也将为红旗争夺市场份额提供支撑。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