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国产ModelY,定了!国产Model3外部交付,来了!反差萌的马斯克,亮了!

2020-01-07 22: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2019年1月7日,马斯克亲临了在上海临港举行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奠基仪式,这是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一家超级工厂,也是上海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之一,更是第一家外商独资的汽车整车项目。

    2020年1月7日,马斯克再次乘坐私人飞机参加了在上海超级工厂举行的中国制造ModelY项目启动仪式和中国制造Model3交付仪式。

3.png

    《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上海市长应勇以及有关领导也出席了中国制造ModelY项目启动仪式,特斯拉方面,全球副总裁陶琳等高管也相应出席。

    ModelY:未来需求可能超越在售产品总和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的发言用“四个当年”来形容特斯拉的上海速度,也就是“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当年上市”。

    随后,满面带笑的马斯克就国产ModelY项目启动发表了即兴演讲,虽然不时卡壳,但是马斯克依然难掩兴奋。

    马斯克表示了对中国以及上海当地予以大力支持的感谢,并表示将遵守对中国投资的承诺。

    谈及产品,马斯克表示,ModelY是特斯拉计划推出的affordableSUV(价格可承受的SUV),而Model3则是affordablesedan(价格可承受的的家用轿车),两者的目标群体各有不同。

    在谈及国产ModelY项目开工的时候,马斯克语出惊人:最终modelY的需求,可能比目前在售的特斯拉的所有车型加起来还要多。

    发言完毕的马斯克本欲离席,在陶琳的提醒下,又中途改道回到舞台,显得有些呆萌。随后,马斯克向吴清递交了中英双语的感谢信,在工作人员搬来黑色的Y型模型后,马斯克和应勇各自向Y的两端注入香槟,完成了项目启动仪式。

    Model3:存降价空间,提高国产化比例

    在中场休息后,马斯克在人群的欢呼声中再度回到舞台,国产Model3的外部车主交付仪式由陶琳主持,整体氛围更加轻松活泼。

    在陶琳的怂恿下,马斯克在现场电子舞曲的节奏中,来了一段即兴舞蹈,迎来现场真正尖叫。

    在随后的发言环节,马斯克表示了对特斯拉用户的感激,尤其感激他们在特斯拉价格高企时的解囊购买,这才使得特斯拉能走到如今的发展阶段。

    据悉,本次到达现场进行交付的外部车主共有十位。每两名为一组,上台与马斯卡握手留念,并接受了马斯卡办法的特斯拉特制灰色名牌。

    此前的2019年12月底,特斯拉举行了国产model3的员工交付仪式,彼时特斯拉确认,员工的交付价格比之前的35.58万元要低。

    据了解,免除购置税以及加上新能源补贴后,国产model3的交付价格约为29.9万元,跌破了30万元大关。

    有券商研报指出,国产特斯拉的价格还存在30%的降价空间,这或许并非空穴来风。

    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对在场媒体透露,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零部件本地化率约为30%左右,计划到今年下半年初,提高至70%以上,争取早年底,实现国产model3的零部件国产全替代。

    疯涨的特斯拉概念股

    仪式全程,马斯克满面春风,开心得像个孩子。收益于特斯拉国产化提速的预期,和马斯克一样乐开了花的,可能还有搭上了“特斯拉概念股”便车的股民们。

    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收盘,特斯拉板块上涨1.67%,奥特佳、永利股份、京山轻机、亚玛顿、世运电路等10只个股出现涨停。

    券商分析师们也对特斯拉国产化加速对行业带来的影响表示了积极的预期。

    国盛证券分析师程似骐指出,特斯拉Model3作为当前第一代国产化产品,已经表现出充分的性价比,“平价”产品叠加品牌力、智能驾驶、续航里程以及充电生态链建设,特斯拉或在未来5年颠覆传统汽车产业,新的供应链体系有望孕育而生,产业投资价值凸显。

    东方证券分析师卢日鑫、李梦强、彭海涛则认为,特斯拉逆势高增长的销量将带动全球新一轮电动化热潮,未来10年新能源汽车有望保持高速增长。而上游原材料在供给缩量和行业周期的配合下,将出现量价齐升的拐点。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