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坚持高质量发展 北汽新能源力争实现2.0时代“二次破局”

2020-01-07 19: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讯

    对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2019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年中,随着补贴大幅退坡等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在2019年下半年遇冷,行业发展迎来转折点,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2.0时代。

    面向新的一年,北汽新能源近日召开媒体沟通会,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谈到:“北汽新能源2020年的总体思路是‘一条主线,两大逻辑’。”其中,一条主线,就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变革,破而后立,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二次破局”。两大逻辑分别是“扛过严冬:守住商业底层逻辑”、“拥抱暖春:把握社会进步逻辑”。在行业“二次破局”的过程中,既要守住商业底层逻辑,又要把握住社会进步的顶层逻辑。2020年,北汽新能源持续发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实现新能源汽车行业2.0时代的“二次破局”。

    2019年于北汽新能源而言是稳中求进的一年,在行业整体遇冷的大背景下,北汽新能源持续发力技术创新,深化开放共享,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北汽新能源与戴姆勒、华为、麦格纳、宁德时代、滴滴等优秀企业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实现联盟化发展,共同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向上发展。

    公开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4.8亿元,相较于2018年同比增长78.64%。营收实现稳定增长得益于北汽新能源坚持产品向上,2019年北汽新能源全年销量约12万台,在行业整体遇冷的大背景下,与2018年基本持平。由于产品结构升级,所售车型80%以上为售价高于12万的中高端车型,使得公司营收实现稳定增长。

    有专业人士分析,未来五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以上,2020年企稳回升的可能性很大。(本报记者/向炎涛)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