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拼假”元旦 自驾BEIJING-X5滑雪任性嗨

2019-12-27 22: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拼假”元旦,自驾BEIJING-X5滑雪任性嗨!

    2019年即将结束,原本以为新一年的假期会从元旦开始,但2020年放假通知一出,却让人大跌眼镜:2020年元旦放假时间只有1天,不挪假连休!不过办法总比问题多!虽然只有一天,但想要连休也不是没可能。譬如在2019年12月30日、31日请假2天,或者在2020年1月2日、3日请假两天,便可连休5天!

    5天的假期怎么嗨?这个季节只有滑雪才能让人热爱!自驾去长白山怎么样?不仅能滑雪嗨到爆,还能领略一路的无敌雪景。不过长白山地区积雪覆盖,路面较滑,自驾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必要情况下一定要加装防滑链。当然除防滑链之外,选择一辆安全稳定的车同样非常重要。因为它既可以保证你雪天开车心不慌,也能让你在雪地上尽情撒欢乐逍遥。什么?你不知道怎么选?没关系!下面我们就以BEIJING-X5为例,看看什么样的车更具备安全稳定的行车条件。

    安全稳定第一条:让你从容起步,平稳制动

    在冰雪路面,轮胎与路面摩擦减小,如何平稳起步,常常是雪天开车要面对的第一项挑战。为了不出现只听发动机吼,车轮原地打滑不走的情况,你除了要轻加油,慢打方向盘之外,BEIJING-X5配备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这时将发挥作用,只要检测到主动车轮打滑,TCS就会降低发动机扭矩,从而使车轮不再打滑,让雪地起步更从容。

1.png

       克服了起步第一道关口,能不能刹住就成为雪天上路你必须面对的第二道关口。BEIJING-X5全系标配ABS(刹车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不光可以避免制动时车轮抱死,方向盘无法转动的情况;还能根据四个轮胎附着力的不同,对四个轮子实施不同的力量制动,从而保证车辆的平稳、安全。同时BEIJING-X5还全系配备EBA(刹车辅助),可以及时判断你的刹车意图,指挥ABS更好的发挥作用,减少刹车距离。

   安全稳定第二条:让你轻松转向,大胆过弯

    除了放心起步和平稳刹车,在转弯的时候,你依然要格外小心,因为离心力的作用再加上路滑车轮附着力下降,非常容易发生侧滑事故,幸好BEIJING-X5配备有ESP(车身稳定系统)。

1.png

    与ABS+EBD面对危险时需要被动激活不同,ESP的主动作用可以将危险防患于未然。当通过各传感器发现具有驱动和转向作用的车轮出现打滑时,ESP会通过对其他车轮自动制动及对发动机管理系统进行干预,防止出现侧滑和失控。简单来说就是转向不足时刹内侧后轮,转向过度时刹外侧前轮,必要时还会干预发动机,降低其输出功率。这样就能有效避免BEIJING-X5在雪天出现侧滑事故,将你安全的送到目的地。

1.png

    看到这里,如果你还在担心滑雪之行不太安全,那么BEIJING-X5还有同级特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这项技术可提高后轮跟随性避免甩尾情况,为你在雪天驾驶再添一层安全保障。通常来说后轮随动转向系统一般是豪华品牌专有的,可使车辆在转弯时,后轮同时向前轮相同方向拥有约1-2.5度的转向角,改善车辆的转向不足,达到“入弯转向半径小,出弯稳定”的转向效果,使车辆的抓地稳定性提升约20%。因此BEIJING-X5在转弯的时候,可以比其他车型更快、更稳定地完成转向;而且在高速过弯时,利用后轮轻微转向以辅助车身顺利过弯,保持行车轨迹,有效避免侧倾现象,提高行车安全。

    安全稳定第三条:让你放心驾驶,信心十足

    在大雪天气驾车,飘落的雪花会影响视线,视线不清的情况下,草率并线极易发生危险;而且积雪又很容易覆盖道路标线,造成意外情况的发生。为此,BEIJING-X5搭载了更全面的安全辅助系统,如BSM盲区监测系统和360度全景影像。

1.png

    BSD盲区监测会运用雷达和传感器,对车辆左右两侧3~8米的范围进行全方位监测。一旦不明物体出现在车身附近,BSD盲区监测系统便会通过后视镜上的LED报警灯和蜂鸣报警提醒你先不要并线。有了它,即使雪天视线不好也能放心并线。

    另外BEIJING-X5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也对雪天驾驶也颇有帮助,可以实现无死角监控。通过12.3英寸中控大屏幕,驾驶者可以获得全车鸟瞰视图,或者是车身单侧放大视图。在白雪皑皑的路面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四周情况,准确掌握车辆与道路边缘的距离,即使要通过雪后的狭窄路面,也不用下车观察,坐在BEIJING-X5车内就能对路况尽在掌握。

    不过最后还要说一句,雪天行车,除了汽车要具备更多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驾驶者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也很重要!只有将技术配置与小心谨慎合二为一,这才是自驾出游最有力的保障!最后,祝大家都能在“拼假”连休的假期中玩儿的开心!(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