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荣膺上市公司卓越领军者

2019-12-27 21: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12月27日,以“夯实与创新资本市场再起航”为主题的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等政府、监管机构、经济学者、媒体代表约500人深入探讨了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了企业应该如何在当下大环境下在资本市场迎难而上。

    大会根据公司财务和成长性指标,对领导上市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领军者进行了表彰,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获评“上市公司卓越领军者”称号。

    公开信息显示,陆敏担任汽车之家董事长三年来,汽车之家的基本面和市场表现产生了质的飞跃。三年来,汽车之家已经从一家垂直媒体转型为数据技术驱动的汽车公司,股价也从最低19.32美元/ADS上涨至最高119.5美元/ADS,不仅一举成为中概股中的明星,也成为中国平安所投公司中的样板标杆。

    自2017年以来,汽车之家科研投入不断增长,科研增速长期维持在20%附近,在科研投入占比上,也保持着15%以上的份额。汽车之家在创新方面的大量投入为其带来了高速的发展,目前已拥有行业领先的“AI、大数据、云计算”能力。公司最新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1.702亿元,同比增长14.9%;核心业务净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7%;新业务快速增长,在线市场业务净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68%。

    在支持创新投入同时,汽车之家以精细化财务管理确保健康的利润增长,内部持续推动财务转型、升级,进行科学化管理。2019年5月,汽车之家获得ACCA中国企业未来20强,财务精细化管理备受肯定。

    当下,汽车行业陷入整体焦虑之中,如何活下来,成为了摆在每一个汽车厂商面前的问题。凭借着强大的技术能力,汽车之家基于大数据构建的覆盖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为整个汽车行业应对眼下不确定性的变局,提供了确定性的破局之道。

    据介绍,汽车之家在业内首创UVN模型(用户微分群模型),根据用户的特征(U)、价值(V)、需求(N),将用户细分为近50000个群体,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再次聚类、形成战略分群,可以更加立体、全面的挖掘用户需求和偏好。在UVN分群的基础上,汽车之家研发出车智云大数据平台,为汽车厂商的传播、营销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分析方法,有效的提升用户的信息获取效率和体验感受,实现品牌的心智占领。

    结合庞大的数据资源,汽车之家还打造了“车智库”平台,从研发端为汽车主机厂提供数据输入,以助力其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汽车产品。

    针对经销商,汽车之家自主研发出大数据产品“智慧网销”,通过大数据、AI能力帮助经销商邀约客户到店的成功率平均提升24.5%。

    在中国车市连续下滑的大背景下,2019年,陆敏领导下的汽车之家举全公司之力打造了818全球首个超级线上车展,合作品牌80家,合作车系344个。整个活动期间,创造了累计独立访问用户数突破1.53亿人,经销商互动询价人数达到28.4万人的佳绩。

    在近期举办的投资者开放日上,汽车之家首次全景式展示汽车之家庞大的业务版图并披露了出海计划。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表示,未来核心业务“广告+线索”将保持稳定增长,汽车之家将沿着横向扩张业务模式,纵向打下更大疆土的战略发展方向寻求更多新场景中的全新增长点,同时为更多用户和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