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2019最畅销车型:它们在逆风前行

2019-12-26 05: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以来,国内车市畅销车型大多被德系和日系品牌所占据。

    比如,走过2018“攻坚之年”的一汽-大众,在2019“聚力之年”道路上也走得更加稳重。今年前11个月,一汽-大众以9万辆的优势实现了对上汽大众的全面领先,时隔多年或重回全年车企销量冠军宝座。这其中,探歌、探岳两款车型功不可没。

    根据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发布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探歌累计销量11万辆,并连续多个月取得月销过万辆的成绩,跻身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前列;探岳更是迈入“2万辆俱乐部”之列,并领跑细分市场,1-11月累计销量为14.2万辆。随着探影的问世,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产品将覆盖更广泛的市场,品牌旗下SUV车型影响力将持续提升。

    有分析指出,尽管错过了SUV市场野蛮生长的红利期,但纯正德系品质、精准的细分市场切入、强大的体系力等竞争优势,使一汽-大众在SUV市场全面转向存量竞争时代的不利背景下达到甚至超越市场预期。

    尽管上汽大众在11月的销量排行榜中位居榜眼,但新朗逸却以5.5万辆,同比增长15.9%的销量成绩领跑A级车细分市场,“老对手”轩逸与其仅相差2318辆。

    实际上,新朗逸和轩逸为争夺轿车市场的冠军宝座,从去年便展开了激烈竞争,最终凭借着866辆的微弱优势,轩逸逆袭成为第一。但去年轩逸能获胜是因包含了轩逸BEV车型的销量,而新朗逸没有将朗逸两厢的销量囊括其中。

    从今年前11个月的整体销量来看,新朗逸累计销量为4.4万辆,同比增长4%;轩逸累计销量为4.1万辆,同比增长1.9%,二者之间已拉开近3万辆的差距,所以,新朗逸再次夺回A级车销量冠军之位已成为大概率事件。

    今年以来,日系车的整体表现可以用稳健来形容,而广汽本田雅阁似乎锁定了合资B级车市场的年度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显示,1~11月,雅阁累计销量超20万辆,同比增长33.3%。

    帕萨特尽管在11月力压雅阁,领跑当月B级车市场,但从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上来看,仍与雅阁相差9000辆。今年前11个月,帕萨特累计销量19.1万辆,同比增长25.7%。有分析指出,帕萨特从10月开始,销量出现连续上扬,或与其年底冲量密不可分。

    在豪华B级车领域,奥迪A4L与奔驰C级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乘联会数据显示,1~11月,奥迪A4L累计销量15万辆,同比增长3.4%,领跑豪华B级车市场。

    相比之下,奔驰C级在今年5~7月一直保持所在细分市场的冠军,其他月份也呈现出与奥迪A4L“一争高下”的局面,但从三季度中后段开始,逐步被奥迪A4L反超。

    除此之外,奥迪Q5L也已连续6个月蝉联豪华中级SUV桂冠。不过,从累计销量来看,奔驰GLC却以4487辆的优势暂时领先,并领跑该细分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竞争对手奔驰GLC与奥迪Q5,宝马X3在11月的销量为1.2万辆,同比增长79.8%,位居细分市场第三的位置;1~11月,宝马X3累计销量为11.1万辆,同比增幅为404.6%。

    有分析认为,宝马X3国产之后,价格优势凸显,加之终端有4万~6万元不等的价格优惠以及不错的保值率,这足以让该车型销量再次上扬,成为豪华中级SUV市场的一匹“黑马”。

    今年以来,宝马已经6次实现领跑豪华车市场。从累计销量来看,1-11月,宝马(含MINI)在华累计交付约65.6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3.6%,暂时位居ABB(奥迪、宝马、奔驰)三强榜首。按此趋势来看,宝马今年在华销量有望突破70万辆,大概率夺得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