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邮政物流“电力”十足 北汽EV5成为“绿色担当”

2019-12-16 12: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统计,我国快递业务量规模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已成为全球快递市场发展的动力源和加速器。然而在环境问题和环保法规的双重强压下,我国邮政快递业进入到了转型与升级的关键阶段。在《中国邮政快递绿色发展报告(2018-2019)》中指出,自去年“绿色邮政”概念得到广泛关注后,行业内达成普遍共识,各大物流企业纷纷投入到绿色发展、绿色实践的行动之中。

    近日,中国邮政与北汽昌河签订协议,集中采购了北汽EV5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应用于邮政普遍业务中,并以此为着力点向“绿色邮政”发展目标迈进。据悉,本次车辆交付是中国邮政首次集中采购电动物流车,这也是继上个月北汽昌河联袂江西邮政开启“昌盛江西邮情同行”主题金秋送惠活动后,双方再度联手,发挥各自领域内的资源、业务和服务优势,推进城市清洁物流、智慧物流的系统建设进程。

1.jpg

    绿色发展:北汽EV5的内涵担当

    在国家邮政业进入转型升级变革期,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迫切期,推动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是在产业结构转型关键期,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降本增效的新方向。身为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和世界500强的中国邮政,发挥“国家队”成员的先锋带头,率先启动绿色邮政建设行动,系统部署了绿色包装、绿色运输和绿色金融三大工程。中国邮政作为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和国家重要的通信基础设施,可触达我国境内包括海岛、山区、农村、边疆等地区的基本通信需求,而气候环境恶劣、通路条件差的地区,对于运输车辆来说,其性能与品质也面临着各项考验。

2.jpg

    北汽EV5凭借高环保、高效率的优质产品基因当选为实现“绿色运输”发展目标的重要载体,并为中国邮政辐射全国省、市、区等各级区域的服务网点提供绿色、清洁、高效率的运输动能。

    北汽EV5作为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的“先锋产品”,是北汽昌河发挥微车领域积累的产业优势,正向研发、今年上市的一款新能源物流车。其传承北汽集团物流车品牌基因,采用北汽CVDP流程开发,在开发、资源配置和过程控制等各环节达到最优状态,整车品质、性能等方面具备可靠保证,能够为中国邮政遍布全国各地的服务网点、深入千家万户的投递网络提供各类运输配送服务。

    使命必达:北汽EV5的实力所在

    晴天吃土、雨天啃泥,这是还未完成公路修建的地区,邮递员们的工作日常。路况条件差非常不利于运输、配送的按时完成。北汽EV5最大功率达60kW、最大扭矩220N·m,爬坡、起步和加速性能优势明显且动力强劲,可顺利行驶于条件相对较差的运输线路上,为提升运输和配送的工作效率储备了强劲动能。

3.jpg

    为减轻城市环保压力,北汽EV5选用稳定、可靠的磷酸铁锂电池结构,其结构内不含任何重金属与稀有金属,真正做到无毒(SGS认证通过)、无污染(符合欧洲ROHS规定),为“绿色运输”营造出零污染、零排放、高度清洁的城市环境。一手抓“绿化”,一手抓“效率”,是实现“绿色运输”的正确打开方式。北汽EV5电量32.3/43度、210/270km的续航里程、40分钟的快充时长、90km/h的最高时速等“硬核”配置,为“绿色运输”奠定了高效率的工作基础。此外,4.5m³的货厢容积、1180kg的最大载质量,让北汽EV5轻松完成日常邮政快递的货物装载与运输工作。

    北汽EV5在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通过高温试验、在青藏高原腹地格尔木通过高原试验、在泼水成冰的黑河通过高寒试验、在天然温室的海南通过高湿试验,严苛的试验过程皆按照北汽集团完善的试验规范与标准进行。通过四高试验、防腐防锈耐候试验、各系统试验的全面验证后,北汽EV5可克服恶劣气候条件,使命必达,完成每一次配送服务。

4.jpg

    北汽昌河与中国邮政此次完成北汽EV5的首次交付,是开启绿色发展之门的一把“运输之钥”。日后,北汽昌河还将同中国邮政一道,以“美丽中国”奋斗目标为方向指引,用“绿色”凝聚全新竞争优势,优化我国邮政快递业发展的生产方式,实现邮政快递行业结构升级、与社会资源环境和谐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北汽昌河与中国邮政也期待着与行业、社会各界,共同见证“绿色邮政”美好蓝图的落地成真。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