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销量持续上涨蔚来汽车发展向好 创始人李斌称有赖于销售网络不断拓展

2019-12-06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19年新能源汽车遭遇拐点,市场连续深度下滑。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寒冬里,各个车企的领导者们正在以向死而生的勇气奋力前行。在业内看来,汽车销售的盈亏平衡线大约在10万辆左右,而对于蔚来这样定位较高的品牌则需要卖出更多的新车才能达到平衡。为此,遭遇如山般重压的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更是被传为2019年度“最惨”的人。

    财报方面显示,蔚来第二季度归属于股东净亏损32.85亿元。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4.145亿元人民币(2.061亿美元),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下降7.9%。

    根据蔚来第二季度财报的预测,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的总收入约为15.93亿元-16.63亿元。对于止亏为盈的巨大难度,李斌曾不无感慨的表示“你不能指望一个四岁的孩子养家。”

    值得欣慰的是,种种迹象表明,蔚来的产品以及品牌接受度呈现出稳步提升态势。近日,蔚来汽车公布11月份交付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蔚来交付量达2528台,创2019年以来新高,保持了10月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连续第四个月打破今年月销记录。而自2018年6月份开始交付以来,蔚来已累计交付28743台。

    随着交付数量的走高,蔚来近期的股价也开始趋于稳定。特别是与英特尔旗下的自动驾驶研发公司Mobileye取得合作,助推蔚来股价重归2美元以上。而受11月销量再升利好影响,蔚来汽车再度股价上涨,截至美国时间12月5日,蔚来汽车每股盘前股价一度上涨4.95%至2.54美元。彼时,今年10月末爆出蔚来CFO将于月底离职的消息时,蔚来股价曾一度跌至1.36美元。

    李斌对此表示:“11月我们再次取得了可观的销售成绩,这有赖于我们依靠新开蔚来空间NIOSpace,不断拓展销售网络。截至11月底,我们和合作伙伴已在全国开业37家蔚来空间。加上21家蔚来中心,我们的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国41座城市。

    不仅如此,持续热销也导致全国已有多地的蔚来展厅出现展车售罄的情况。据了解,目前用户订车后须等待6-8周才可提车。

    蔚来方面认为,随着蔚来连续多月市场表现抢眼,将为蔚来带来可观的营业收入,一定程度上将改善蔚来紧张的现金流状况。

    记者另了解到,根据蔚来的规划,公司将会在本月28号在深圳举办2019年的NIODay,届时或会有新车上市,加码销量业绩。同时官方也在此前发布了应对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继续下滑的对策,众多利好加持下蔚来汽车销量增长空间进一步扩大,全年销量有望突破两万台。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