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海马汽车启动“一键卖车”模式 陈高潮:“一些经销商卖10辆即可实现盈利”

2019-11-26 01:55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四个月前的京东总部里,海马汽车战略车型海马8S正式发布,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在7.99万至12.59万元之间。海马汽车联手京东打造的全新汽车销售模式“互联网直卖模式”就此诞生。

    四个月后的“2019第十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2019广州车展”)上,海马8S施行数月的互联网直卖销售模式已经取得良好开端。近日,海马汽车总经理陈高潮、海马汽车动力研究院院长张会文、海马汽车销售总经理李伟胜接受了《证券日报》记者的采访,分享了海马汽车在产品、技术、营销模式等方面的突破与成果。

    据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潮介绍,在今年双11期间,海马汽车分别创下京东汽车店铺交易额第一名、海马8S斩获京东汽车SUV成交金额第一名、京东汽车类目热门关键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网上购车上门交付,显而易见将极大地方便消费者。”谈及互联网直卖模式的优势时,陈高潮表示,除了方便外,互联网直卖也价格透明。“海马8S定价并不高,经销商作为整个环节中非常重要的链条,赚取的并非车辆的差价,而是车辆后期的保养服务费。”

    陈高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互联网直卖“一口价”的销售模式,一方面提高了经销商的服务费收入,保证了经销商的利润。辅以海马汽车此前提出的“清光库存、以销定产”的销售战略,可以将经销商的资金占用问题减小到最低。陈高潮透露,“一些经销商卖10辆即可实现盈利。”

    据此判断,这一销售模式显然是成功的。陈高潮表示,未来海马旗下车型均有望效仿海马8S进行线上、线下并行销售,海马汽车所涉及的电商平台也将从京东开始,向天猫等平台进行延伸,让消费者享受更便捷的服务。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海马汽车在展出自身明星SUV车型8S的同时,还带来了一款更适合二胎家庭的七座车型海马7X。虽然此次车展没有展示海马7X的内饰设计和内部空间,但据李伟胜介绍,整车空间将是海马7X的一大卖点,新车第三排将能舒适地坐下三位成年人。而且,在满座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依旧可以容纳三个24寸的行李箱。

    在提及海马1.6TGDI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殊荣时,张会文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1.6TGDI发动机是海马自主研发的“HAIMABOOSTBLUE深蓝动力”的第二代产品,吸纳了DVVT、HI-HMS智能热管理等多项最新技术,在保证高动力性能的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的经济性和排放标准。

    针对海马汽车未来的品牌规划,陈高潮表示,未来将坚持以“强动力”作为品牌定位,夯实这一差异化优势,并以互联网为创新方向,为产品、技术、营销等注入互联网基因,以贴合互联网时代下的用户需求。

    据陈高潮透露,从2020年开始,海马汽车将陆续打造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深度混合动力汽车(HEV)、全新可变平台电动汽车续航最高可达500公里的车型。在“十四五”期间,海马汽车将实现42%热效率发动机的落地,全面实现电动化,完成从传统燃油汽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型。

    面对寒冬未尽的中国车市,海马汽车的第四次创业已然打响,着力解决“上新节奏过缓”的瓶颈,全面进行新的战略布局。伴随主力新产品的推出和技术积累的爆发,海马汽车即将迎来发展的转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