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广汽集团:“e-TIME行动”携手新产品亮相广州车展 黑科技+服务升级助力未来发展

2019-11-24 17: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11月22日,2019第十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开幕。广汽集团及旗下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六大整车品牌联袂登台。同时,广汽集团首次联合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大自主板块举行以“科技让美好升级”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会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发布了“广汽e-TIME行动”。e-TIME行动中的e是Experience,代表顾客体验,这是一切工作的核心;T是Technology,代表科技创新;I是Intelligence,代表智能网联;M是Manufacture,代表智能制造,E是Electrification,代表电气化。这是广汽集团立足当前,以顾客体验为核心,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而采取的举措。    

    新品阵容强大 彰显“黑科技”研发实力

    在当日的展会上,广汽集团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最为吸引观众眼球的,无疑是创下全球低风阻新纪录的电动乘用车EN0.146,据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介绍,这款6座大型家用车的命名正是源于自身仅有Cd.146的风阻系数,体现了广汽研究院在空气流场管理与风阻降低技术领域的先进性。

    此外,会上还展示了智能移动服务概念车MagicBox,它旨在把移动空间升级为“移动的体验场、服务场”,实现“移动服务”的创新模式。而风阻优化感官体验设备、广汽集团第三代动力总成、ADiGO智能物联系统等“黑科技”也纷纷亮相。

    在新品频发的背后,是广汽集团向来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据公司介绍,12年来,公司已累计投入267亿元用于自主研发,取得“五个一”成果,包括:聚拢了一支研发大师团队,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了一个纯电动平台GEP,推出了一套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掌握了一批先进核心技术。

    其中,历时数年精心打造的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涵盖了轿车、SUV、MPV及PHEV/HEV各个车型,是国内首个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在全球化、年轻化、舒适性、低油耗、混动化、智联化、安全、可靠耐久及通用化方面进行了显著提升;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则是由广汽主导、自主研发,腾讯、华为等多个战略合作伙伴支持,集智能工厂生态、自动驾驶系统、物联系统于一身,目前涵盖ADiGO自动驾驶系统与ADiGO智能物联系统两大功能板块,接下来还将持续引入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等子系统。

    此外,冯兴亚还透露,广汽集团一直以来大力推动汽车向低耗高效发展,除了不断提高传统发动机的热效率,还将基于三电核心技术,全力打造弱混、强混、插混、纯电和燃料电池等多款动力总组合,目标是在2025年全系车型实现电气化。

    以客户体验为核心 营销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在研发创新之外,顾客体验也是广汽自主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另一重要切入点。

    公司方面表示,广汽集团以长远的眼光看待市场发展趋势和企业成长周期,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推动营销服务体系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一方面,推动机构改革促进广汽传祺的体系优化与创新,另一方面,通过构筑“营销金三角”和启动“4*2+1工程”,全面提高广汽传祺的营销水平。

    上述举措打破了传统的用户、经销商、整车厂的链式关系,构建三者间创新服务模式,此后整车厂正式成为车友的“线上好友”,不让距离设限,沟通和互动都即时生效。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在具体介绍营销体系升级时表示,去年以来,广汽传祺对全国500多家特约店进行升级焕新,为消费者创造更加温馨、愉悦的智能化生活体验;推出行业首创的尊享代步车特色服务,切实解决车主车辆维修期间的出行难题。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会上发布了新能源车埃安的“一键尊享服务”品牌。基于先进的车机系统与智能科技,打造覆盖“车,桩,网”,贯穿“选购用养换”的全生命周期直接服务;推出埃安俱乐部 ,通过大数据应用进行成员归类与分析,打造基于“圈层文化”和“生活服务”的线上线下社交平台,实现智能·情感·信赖的“更聪明的陪伴”。

    中信建投分析师发布研报认为,广汽新能源汽车今年前三个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大幅增长100%,10月发布的Aion.LX性能优越,如产能释放顺利,有望成为中高端爆款纯电动乘用车。目前行业去库存已基本完成,将进入加库存周期,整车版块有望进一步提升,驱动公司估值提升,广汽集团产品力强,在四季度的反转行情中销量有望持续增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