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肩负“二次创业”重任上市 新卡罗拉为一汽丰田业绩再添保险

2019-08-11 16: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金木

    金木

    8月9日,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第12代)正式上市。新车共推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万~15.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卡罗拉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1.jpg

    事实上,从1966年至今,卡罗拉共历经了12代改款,技术与设计理念常新,是世界车坛罕见的历久弥新的车型。自2004年引进中国以来,15年间卡罗拉在华销售350万台,约占一汽丰田在华销量的一半,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2.jpg

    而就在车市明显下行的2019年上半年,数据显示,一汽丰田批售数量超过38万台,逆势增长6%,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1.7%。这其中卡罗拉功不可没,销售169976台,约占45%,稳居轿车销售排行前列,成为日系车坚挺的代表。

    发布会现场,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刚认为,卡罗拉的上市将成为一汽丰田“二次创业”的一部分。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则提出了卡罗拉要做“适合每一个人的汽车”的愿景。他认为,卡罗拉的质量与性能,以及彰显的品牌理念,使得拥有卡罗拉的人,就“拥有稳稳的幸福”。

    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在外形设计上变化较大。尤其前脸变化十分明显,换装了尺寸更大的前格栅,前大灯内部结构分为3部分。同时,雾灯区域的开口面积更大,在黑色饰条的点缀下,运动感十足。此外,新车重心得到了进一步降低,在带来更低趴的视觉效果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佳的操控性。

3.jpg

    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柴川早人表示,第12代卡罗拉代表了一汽丰田践行丰田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且针对中国本土化落地的产品。拥有丰田最先进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全新一代ToyotaSafety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等技术革新。

    新车延续了家族经典设计,后排车窗及C柱的变化则较为明显。此外,后视镜的位置与老款车型相比更加靠后靠下,A柱后面也得到优化,减少了视野盲区。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mm、1780mm、1455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相比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控台功能区高度集中,搭配大尺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不仅科技感十足,日常使用也更加顺手。全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更加轻巧,换挡机构也由此前的“蛇形”挡位变为了“一字型”挡位。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了纯燃油版及双擎版车型,前者搭载一台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双擎版车型动力系统则由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90kW(122Ps)。

    业内普遍认为,新款卡罗拉的上市,不仅肩负起了丰田“二次创业”的重任,同时为一汽丰田2019年的销量增长再添保险,其“MyWay”的宣传主张体现了广大消费者的消费主张,更宣示了一汽丰田在华的发展之路。

(编辑 黄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