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C-ECAP最新评价结果发布:奥迪车内空气质量权威检测优异

2019-06-21 22: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6月2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C-ECAP管理中心发布了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2019年度第一批评价结果。评价结果显示,奥迪A4L车内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全部合格,总分为95.11分,获得了豪华车品牌唯一的白金认证。也终于让“奥迪车内空气质量”猜疑,有了权威结论、不再蒙尘。

QQ截图20190621222547.jpg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C-ECAP生态汽车评价重点针对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等项目进行评价,依据《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GB/T27630-2011)规定的8项挥发性有机物测量值进行评定,并严格遵循《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采样测定方法》(HJ/T400-2007),最大限度的确保了测试结果的有效性及权威性。目前,C-ECAP已累计评价了10批次23家企业的39款车型。

    在此次C-ECAP五项基础评价指标中,奥迪A4L在车内空气质量、综合油耗、有害物质控制三项指标上均取得了豪华车品牌的最优成绩。具体来讲,针对有害物质控制项目中,奥迪A4L在整体得分率达到84%。在车内噪音污染和尾气排放两项指标评测中奥迪A4L取得满分。

    不同于一般的车内空气质量检测仅考察指标是否合格的定性判断,此次C-ECAP将国标限值的1/10设置为最优值,依据八项挥发性有机物实测结果判定得分系数,直观反映出厂家在国标范围之下对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的有效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用户普遍较为关心的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经过权威检测,奥迪A4L车内空气质量指标全部满足国标8项挥发性有机物控制要求,其中6项挥发性有机物(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丙烯醛)控制获得满分,即测量值区间为国标限值的1/10以内。

    此外,甲醛获得1.8分,即实测数值为国标限值的1/5以内。奥迪A4L车内空气质量测量指标不仅优于豪华品牌平均表现,甚至优于拟修订国家标准中更严苛的限值。而在车辆综合油耗方面,奥迪A4L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13L/100km。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