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电动汽车战场转向软件智能化 蔚来汽车升级自动驾驶系统

2019-06-18 13: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如今,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渐酣,各品牌车商正从产品层级战场转向软件系统层级的竞争。近日,蔚来汽车NI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迎来升级,升级新增7项功能,同时推送升级的还有NIOOS2.0智能操作系统。此次升级后,蔚来释放了NIOPilot主要功能,并推出全新用户界面。

    蔚来方面表示,此次升级后,正式标志着NIOPilot系统成为具备横向和纵向控制能力的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蔚来自动驾驶副总裁JamieCarlson表示:“作为智能电动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对蔚来至关重要。只有通过正向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才可以更快响应用户反馈,加快迭代速度,提供真正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体验。”

    事实上,智能化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从传统主机厂到新造车企业,从零部件供应商到互联网科技公司,面临智能化汽车出行的浪潮和发展,每家企业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和行动路线。

    “对于新的造车势力,原先物理意义上的好车,在现在这个时候只是一个必要条件,更重要的是智能。”蔚来汽车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表示,不管是自动驾驶还是人工智能的能力,都会让车的体验发生变化。基于自动驾驶作为前提性的保障,未来车会越来越成为一个移动的智能终端。

    据悉,6月10日蔚来正式推送了NIOOS2.0.0版本。此次更新后,NIOPilot功能包中的主要功能将得到释放,包括高速自动辅助驾驶、拥堵自动辅助驾驶、转向灯控制变道等系统。同时,NIOOS2.0.0还将对界面和部分功能操作进行了升级。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技术的缓慢进步,电车产品本身形成绝对优势的可能性已日趋减小。而在智能电动车领域,有关人机交互、辅助驾驶功能以及客户服务等差异化的竞争点将成为未来竞争越来越倚重的因素。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