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新特汽车完成B轮融资 预计年内发布A0级电动汽车

2019-05-16 1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当下,新兴汽车势力正面临巨大的洗牌之战,融资也成为头部企业继续领跑行业地位的关键,新特等头部新造车公司已经实现规模化交付,但同时也面临着造血能力不足、传统车企的电动车入市竞争等挑战,行业甚至出现了“今年淘汰一批新造车公司”的寒冬论调。

    在此背景下,近日新特汽车宣布完成B轮融资。《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此轮融资由重庆长寿区相关产业基金领投,多家机构跟投完成,新特汽车方面尚未发布具体融资金额和融资细节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融资大势趋紧、新能源汽车进入淘汰赛的逆风背景下,新特汽车完成B轮融资,不仅是给新造车公司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更彰显了新特汽车创新模式,市场定位,互联网汽车生态体系等打法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资料显示,新特汽车成立于2017年9月份,由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政府及汽车、互联网行业资深团队共同设立集智能电动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运营为一体的新兴造车企业。

    2018年1月,新特汽车完成天使轮,由贵安新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贵安新区开发投资;去年5月25日,新特汽车在其发布会上宣布获得A轮约数亿美元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此次B轮融资完成后,新特汽车估值超百亿。

    2018年10月,新特汽车其首款量产车DEV1宣布上市,新车定位为A0级纯电动智能汽车,续航里程达350km,DEV1补贴后售价为6.19万至7.79万元。

    据悉,新特汽车在完成B轮融资后,将加速新产品研发,渠道进一步下沉建设,以及创新业务模式发展,很快新特将举行出行战略发布会暨网约车上线运营启动仪式,全面布局出行业务。同时,公司表示,未来将在今年广州车展发布下一代的智能A0级创新电动汽车产品,将推出一款极具创新精神的智能小型电动汽车产品。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龚梦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