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电动化新车型持续导入 锐.混动助力广汽本田寒冬热舞

2019-04-23 02:21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面对28年来乘用车首次负增长,去年广汽本田全年销量依然达到74.22万辆,同比增长5.1%。不仅成为抵制车市下滑的砥柱中流,也为自己20岁的周年生日,献上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对于今年整体销量的预测,我们抱着能够超过去年的销量正在进行努力。”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信心十足地向外抛出了Honda今年在中国市场整体销量向上增长的预测。

    入窄门、走远路、见微光,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激战车市寒冬,不仅是一个强化自身价值的过程,同时,也成为Honda不断投放的全新车型与先进技术得到中国消费者高度认可的现实。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本届伤害车展上,Honda再一次扩充了旗下电气化车型的阵容,并将触角延伸到此前极少有汽车厂家涉足的混合动力MPV领域。广汽本田方面,首款搭载SPORTEV动力系统的广汽Honda电动车理念VE-1将在第三季度起正式交付用户;旗下搭载SPORTHYBRID(锐·混动)的新奥德赛锐·混动也进入中国市场。

    据广汽本田销售部副部长刘朝明介绍,作为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是继雅阁锐·混动后,广汽本田发布的第二款搭载SPORTHYBRID技术的车型。

    而随着SPORTHYBRID(锐·混动)为基础开发的“无限接近电动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将于明年导入中国。Honda将凭借在EV、混合动力、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等方面的技术实力,稳步向着去年发布的“截至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这一中期目标迈进。水野泰秀表示“未来的产品中,纯电动车型要占到三分之一,传统能源和混合动力车型占三分之二。”

    数据显示,广汽本田3月份销量为6.45万辆,刷新了历年3月单月终端销量记录。

    “Honda在新四化的各个领域都一步一步地采取切实措施。共享化方面,广汽本田旗下理念VE-1已从今年2月份开始在共享出行服务平台进行服务;智能化方面的自动驾驶领域,我们计划明年在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基础上,于中国进行全方位的雷达测试;而在网联化方面,则是第二代Honda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落地。”水野泰秀表示。

    事实上,即便Honda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业绩始终逆势长虹,但在水野泰秀看来,Honda从来都不是要靠规模和产量来取胜。“我们不为了冲数字而降低质量标准,重点考虑产品的‘质’同步跟上。”

    在记者多次市场走访中也发现,广汽本田经销店的客户到店量较高,单店库存量也始终保持在健康值,热门车型雅阁、凌派、缤智的部分车型的提车还需等待周期。另外,在二手车和网约车市场,广汽本田车型以飞度和雅阁为代表表现出的高保值率,让大多数品牌望尘莫及,用户早已经习惯了广汽本田精品定位下的口碑和好感度。

    作为一个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企业,广汽本田始终笃信相比以价格取胜的策略,坚守产品的价值、提升体系力更为重要。身处车市寒冬,紧盯趋势但不慌张,提升产品和品牌的价值厚度,将成为今后能走多远的根本。

    对此,广汽本田第一事业本部产品广报科科长蔡长伟表示,2019年整体汽车行业压力依旧明显。接下来的时间里,广汽本田将通过创新营销、推出更多高竞争力的新车以及服务体制的优化升级,获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在保证2018年销量成绩的基础上,挑战更高的目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