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神车”新宝骏首款车型发布 抢先布局智能网联领域

2019-04-15 23:51  来源:证券日报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日,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并启用全新钻石标,宣布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作为品牌基因,与此同时,品牌旗下首款产品——新宝骏RS-5正式上市。

    在采访中,智能驾驶、网联科技、智能服务成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提及最多的三个词汇,而这也是融入新宝骏基因的特性。据他介绍,此次发布的新宝骏品牌是宝骏完成自我革新的一次蜕变,“智能网联是新宝骏区隔其他品牌及产品的最具差异化的品牌基因,我们已经在智能网联方面先行一步,进行了抢先布局。”

    记者注意到,历数宝骏成功过往,成立至今取得累计销售近400万辆的成绩。随着消费者需求转变、市场竞争环境变动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宝骏也迎来“自我刷新”的阶段。

    事实上,面对车市预冷和消费升级的双重压力,单纯依靠低价格很难让一个品牌走太远,提升产品力冲击高端市场才是立足长远的最佳发展路径。作为一个基于对现阶段年青一代互联网用户需求打造的品牌,新宝骏将在未来承担起上汽通用五菱冲击自主高端乘用车市场的重任。

    “新宝骏的诞生驱动因素:一是市场存在需求;二是技术的驱动;三是上汽通用五菱对自己品牌的思考与认知。在五菱品牌成功后,我们考虑的是如何丢掉原来旧有的路径依赖,踏入新的领域。”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子盛看来,新宝骏的诞生是以网联化为基础,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而存在。

    薛海涛补充,之前宝骏与五菱的品牌没有很好区隔。“五菱今后将是一个奋斗的品牌,五菱和宝骏品牌将各自寻求各自的用户群体,根据他们的用户定位、市场用户的场景来开发不同产品。”

    在产品层面上,薛海涛表示,新宝骏往后的产品都会全系标配网联系统,同时,会加大对智能驾驶的投入。此外,新宝骏将展开全时在线数字化服务。

    记者注意到,作为新宝骏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RS-5在设计上较以往宝骏车型更为大胆突出。作为RS-5造型总负责人的高陈炜表示,在时尚方面,我们考虑如何从设计角度提升整个品牌的形象。

    目前自主品牌产品谱系中同质化现象严重,顶着年轻化设计与智能网联的宣传口号在市场上已出现很多高度重合的产品,宝骏将如何破局?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练朝春表示,在软件和内容服务上,新宝骏将通过网络、大数据创造更多用户使用场景,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内容;在硬件上,新宝骏将基于硬件方面进行突破与领先的布局,如现在与华为的合作,就是提前布局5G汽车发展,并以此占领用户的心智。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自主品牌"神车"代表的宝骏,其看到了5G、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机遇,并希望借此率先吹响品牌重构破局的号角。新品牌的创设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在企业转型发展中的重要探索和深度布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