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领克推高性能车直面合资竞争 林杰称今年目标销量增长50%

2019-03-18 23:55  来源:证券日报 王禁

    ■本报记者 王禁

    “要打造中国的全新高端品牌,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兼领克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在谈到当前的挑战时直言,领克从2016年10月发布,2017年11月28日第一款量产车型领克01上市,到2018年10月19日第三款量产车型领克03上市,短短一年多时间,吉利集团就将这样一个中国高端品牌年销量带到12万辆的高度,其中高配车型超过70%。无疑品牌运作是成功的。

    可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尤其是近期豪华车品牌响应增值税下调普遍降低指导价,相信不久一批合资品牌也将纷纷下调售价,这必然严重冲击到领克的价格体系。

    “合资品牌价格下探,自主品牌上走,大家一定会碰头,但我们很开心看到一个成果,去年领克销售12万辆的销量主卖车型已经进入合资品牌的高端阵营,“林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领克经得起国外品牌的竞争,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产品成本控制上。

    也正是这份自信,面对领克2月份下滑的销量形势。林杰依然喊出:“领克今年销量要增长50%”。要知道,领克2019年仅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其余都是各个车型的高性能版以及轻混、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领克潮牌概念深入人心

    目前领克旗下仅有领克01、领克02、领克03这三款车型,仅仅涵盖紧凑型SUV、轿跑型SUV以及紧凑型轿车这三个领域。从2018年销量结果来看,领克在产品、品牌营销上的能力确实可圈可点。领克诞生的直接条件便是CMA基础架构平台,此平台的出生地正是吉利和沃尔沃在2013年共同打造的CEVT(吉利欧洲汽车技术中心)。

    “试驾过领克的好感度很高,而且超越很多合资品牌,”林杰对记者表示,3月18日上市的领克022.0TD高能版价格高于很多一般的合资品牌,但从价值上媲美豪华车配置水平以及工艺水准,领克通过更好的产品进行品质上的越级对标和越级竞争。

    在营销上,从第一款领克01上市起,领克给消费者的感受就是汽车潮牌。“从第一款车型01到02确实一路沿袭着跟用户保持非常近距离的沟通,关于生活态度的沟通,所以留下了潮这样的感觉,“领克品牌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对记者表示。

    既然是潮牌就需要想年轻人之所想。“领克运动性能作为我们第三款车型03在去年11月份在日本上市的时候打出的一个标签,“易寒表示,90后都市年轻族群除了外观之外,非常显著的需求因素就是驾控。

    力推高性能车

    实际上,去年领克推出03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量。领克市场总监陈小飞将原因归咎于高性能发动机产能不够,“经历了半年时间以后,我们进行消费者调研发现接近30%的客户对更高的动力性能更多的需求。”

    “去年领克可以卖的更多,很大原因是受制于2.0TD的发动机产能,所以推迟02、03发动机大批量的匹配上市,”林杰告诉记者,今年发动机在中国三个工厂负责生产,这三个工厂为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领克汽车提供发动机,完全能满足三个品牌的需要。

    “我们要给领克贴一个清晰的高性能标签,需要一步步进阶,”易寒对记者表示,领克03目前仅有1.5TD,很快会推出2.0T车型,再往上就是此前发布的TCR版本会推出定制限量版,后续围绕这款产品会持续在全球知名赛道或者试车场推出一些活动,“领克03性能进阶计划从量产180匹到2.0T的190匹,到接下来250匹的高性能版,以及350匹和528匹马力,这样的五个阶段,整个03会形成一个基于运动家族产品。”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