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2018年在华销量超143万辆 Honda多举措推进FUNTEC升级

2019-01-08 1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19年1月7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onda中国)、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Honda)、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在北京共同举办了Honda2019新年媒体大会。

    本次大会Honda发布了为实现充满乐趣的“FUNTECWORLD”而正在推进的各项举措。Honda方面宣布,第二代Honda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于今年投入应用。此外,搭载第二代Honda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车辆之间还可以相互进行位置共享。

    发布会现场,Honda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中国处于科技快速发展,消费者需求日新月异的时代。Honda将不断提升技术、夯实基础,通过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开展协同创新,发挥中国独有的创意与智慧,实现“FUNTECWORLD”。

    据记者了解,作为ICV的核心技术之一,Honda今后将不断升级车载智导互联系统HondaCONNECT。此外,还将在系统中集成车辆远程控制功能。未来可以通过Honda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与智能手机”、“与家居生活”无缝连接。

    此外,大会还展示了为扩大移动和生活的“FUN”而正在推进的多项独具特色的举措,包含正在与医疗康复机构合作开展的“HondaWalkingAssist”(步行辅助)的实用化验证工作,以及新开发的电动化移动工具“Transcooter”。作为“HondaXceleratorChina”的合作成果之一,由“气味王国”提供的数字气味技术从1月起开始在睿驰达公司的汽车共享服务中投入测试。

    2018全年在华销量超143万辆

    事实上,2018年对于Honda中国来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Honda在中国启动整车生产的第20周年,截至2018年5月,Honda在中国的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

    统计显示,2018年全年,Honda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43.23万辆,与上一年度基本持平。其中,广汽本田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73.53万辆,同期比100.6%,创下全年终端销量的最好成绩;东风本田全年终端累计销量为69.70万辆,同期比95.9%。

    2018年也是Honda中国的电动车元年,承袭Honda独有运动DNA的首款电动汽车“理念VE-1”,以及首款由Honda中国研发的搭载锂电池的电动摩托车“V-GO”两款产品为Honda中国的电动车时代拉开了帷幕;搭载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SPORTHYBRID(锐・混动)的产品广受好评。以12月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的CR-V为例,其混合动力版的销售比例已经超过20%。

    据广汽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衡介绍,2018年广汽Honda在营销上精耕细作,第十代雅阁(ACCORD)的“好奇心IP营销”与“实证营销”,实现了与新生代目标圈层更精准的沟通互动;广汽Acura则发布的全新品牌世界观“I’mDifferent异行者”,激发与更多品位独特的消费者共勉前行;第三款国产战略车型ALLNEWRDX上市,刷新了大中型豪华SUV的价值标杆。

    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的郑纯楷表示,2018年,东风Honda不断提升产品实力,持续丰富产品阵容。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CR-V、XR-V、思域(CIVIC)15周年纪念版陆续登场,2019款CR-V焕新升级,全新旗舰轿车INSPIRE正式上市、(享域)ENVIX概念车亮相。

    多举措推进FUNTEC升级

    据记者获悉,今后Honda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导入AI个人辅助功能,实现人车对话,同时利用车联网随时与爱车互联,还可通过系统预约汽车共享服务,并可以在车内实现在线支付以及丰富的车载娱乐、视频通话等多样化功能。这些功能将与IT合作伙伴共同开发。

    对此,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介绍了Honda为扩大移动和生活的“FUN”,实现“FUNTECWORLD”而正在推进的技术升级规划以及多项独具特色的举措。

    在电动化方面,Honda以“截至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为中期目标,持续扩充电动化产品阵容。在电动车领域,今年东风Honda将推出与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电动车。同时,Honda也正在探讨构建包括电池回收、再利用在内的电池生态系统,为顾客提供更多的价值。

    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Honda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以全球最高效率著称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i-MMD”的搭载车型。同时,以该系统为基础开发的“无限接近电动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也将于明年导入中国。

    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领域,作为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SENSING”的升级版,Honda目前正在研发可以针对各种复杂路况提供安全驾驶辅助的“全方位ADAS”系统,并将于明年针对中国实际路况进行道路行驶测试,以期尽快搭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